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體驗盲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盲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海倫·凱勒曾在她的處女作——《我生活的故事》序言中寫道:四肢健全的人,可能難以體驗殘疾的痛苦,正如和平年代的某些人,居然希望有戰爭刺激一樣。這不,我今天嘗試做了一回盲人。

  我用黑布把自己的眼睛蒙起來,然後向老媽房裡叫了一聲:“媽,我現在學做一回盲人,你提醒一下啊!”老媽聽了,立刻從房裡跑了出來,提議讓我洗一個蘋果,正好我肚子餓了,便答應了。

  “老媽,往哪走?”此時此刻的我,正如身在異國他鄉,沒有地圖的人,走也不是,退也不是。“往前走,往前走,好嘞!”我根本就不是走過去的,簡直就是挪過去的,一步一厘米,一步一厘米……終於到了茶几,老媽又說:“右轉,手往前伸,往前伸。”我摸來摸去,摸到了一個圓圓的東西,我自認為是蘋果,便拿了起來,怎知老媽已經笑得不行了:“你拿的哪是蘋果,是塑料球!”我又在老媽的提醒下,找到了蘋果。“往後退,向左轉,往前往前,開燈。”“開燈幹嘛,我又看不見。”我心裡一陣疑惑,又突然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你要盯着我。”“進去,好,向右轉。”老媽說完,便走了,我聽到她漸漸消失的腳步聲,心裡不禁着急起來,大聲地說道:“哎,你怎麼走了?不……不,還沒完呢!”“你自己看着辦吧。”老媽倒清閑得很。我往前走了一點兒,摸到了水龍頭,一開,水嘩嘩往下流,我把蘋果伸過去,搞了半天,才對準水,由於水流太大,水衝到蘋果上,又濺到了我的臉上。我賭氣的把黑布扯掉,狠狠地咬了一口蘋果。

  就那一小會兒的黑暗,就已經把我的生活顛覆了,重又見到光明,我是多麼的喜悅。很難想象,海倫。凱勒的一生是怎麼度過的,她是多麼希望見到光明啊!

  作為一個四肢健全的人,我們是否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否還要在為不幸福而抱怨呢?海倫。凱勒能夠自強不息,我們健全的人還有什麼理由放棄生活、放棄追求呢?

  江蘇無錫南長區揚名中心小學五年級:彭江亭

您正在瀏覽: 體驗盲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