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體驗盲人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盲人生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體驗盲人生活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想起昨天晚上看電視介紹一位堅強生活的盲人事迹后,我想在家裡體驗一下盲人生活。

  我讓媽媽用紅布扎在我頭上,蒙上我的雙眼。我一下子感到眼前一片烏黑,有點頭暈目眩。稍微休息了一下,我開始試着穿衣服。我心中忐忑不安,生怕把褲子套到了頭上,鬧出大笑話,那就洋相百出“丑大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把衣服穿好了。可是媽媽告訴我,衣服裡外穿反了,應該將衣服袖子翻過來。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又重新穿好。 

  接着,我試着下樓梯。站在樓梯口很久,我都不敢邁出第一步,生怕一腳踩空摔下去跌個頭破血流。我試着摸索到扶手,緊緊扶住扶手,小心翼翼地挪動雙腳,慢慢往前趟。每下一個台階,我心裡就咯噔一下。我的雙腳就像捆了沙袋一樣,原本十幾秒的事情,我卻用了整整半小時!

  我央求媽媽不試了。摘下眼罩,我如釋重負,眼前是那麼明亮鮮艷。

  平常我們所見的那些盲人,都像正常人一樣堅定地走在車來人往的大街上。經過這次親身體驗,我充分認識到盲人生活的艱辛,心中不由地激起對盲人的深深敬佩——為他們那堅強的毅力,為他們那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同時我也暗下決心,作為一個身體健全的人,應該好好學習生活,為美好的遠大理想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體驗盲人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盲人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