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體驗盲人的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盲人的生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從品德書上看到了一位盲人的故事,就很想體驗一下盲人的生活。

  “當……當”開飯鈴響了,我立即用毛巾圍住了眼睛,頓時感覺周圍黑乎乎一片,什麼也看不見,還有點暈。我摸着牆向廚房走去,“哎喲!疼死我了。”原來我剛才走得太快了,腦瓜子直接撞到了牆上。沒辦法,我只好用手東摸摸,西碰碰,好不容易走進了廚房,又和桌子撞了個滿懷。盛飯時,飯都盛到手上來了,好燙啊!後來,飯終於盛好了,我心裡暗暗得意:良好的開端就是成功的一半嘛!

  走到餐桌前,我不知道有沒有椅子,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屁股就坐了下去,結果摔了一個大跤。我趕快爬起來,吃起那令人嘴饞的飯和菜。

  一開始,我只認準一個方向,經常夾到宮爆雞丁或者菜椒。爸爸說“你也換個地方吃啊。”好漢不吃眼前虧,換就換!嘖嘖嘖,那個方向的菜也不錯嘛!我以為還有別的菜,就往左邊夾了夾。嘿!夾到了!我往嘴裡一放,又是宮爆雞丁!怎麼回事?有兩碗的?這時爸爸說話了:“哎,你小子原來是看見的!”什麼意思,爸爸在說什麼啊?等飯吃完了,碗送到廚房裡去了以後,我把毛巾拿下來,問爸爸“爸爸,你剛才說的什麼呀?”他笑着說“我把菜碗故意動了一下位置,沒想到你還會夾到那裡去,我還以為你看到了呢!”……

  我想:盲人真的太苦了,他們不像我一樣只是“失明”一會兒,而是失明幾十年,一直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美麗,多精彩。所以我們小學生要關心盲人,給他們心裡點亮一盞燈。

  老師評語:小作者是一個非常懂事而又心思細膩的孩子,體驗到了盲人生活的艱辛。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五年級:jiangzr

您正在瀏覽: 體驗盲人的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盲人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