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傅山我與奧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傅山我與奧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傅山,我與奧運” 

  傅山與奧運有什麼關係呢?當然有了。聽我說你就知道了, 傅山是山西人的驕傲!奧運是中國人的驕傲! 

  先來說一說奧運。我聽說太原還有比賽項目呢!為了籌辦奧運比賽項目,給世界友人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太原人民人開始行動了。2007年8月份就開始建設各大道路,在炎熱的夏天,我們的道路在一天天的變化中。到路變得更加寬敞了,更加平坦了。在建設道路的同時,路兩旁還增添了不少花草樹木,給道路添加了幾分生機,在這同時還凈化了空氣,就連小鳥也變得越來越多了,使我們生活的城市變得生機盎然! 

  從今年開始,太原的出租車,開始更換了,每天以幾百量的速度在更換着。天天我都可以看到,每一輛出租車都煥然一新。看得人覺得非常舒服,坐的人感到非常安全。新出租車自然功能比舊的要快得多,跑的速度也比舊的快得多,讓世界友人看了也會給他們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這使他們再也不得不,高看咱們中國人,高看咱們太原人! 

  每一位太原人都在籌辦奧運,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雖然這些事小的甚至很不起眼,但這些事情去對社會影響很大,因為他們在為社會努力的奉獻着。那麼我們小學生能為籌辦奧運做些什麼呢?我覺着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說:合理的安排時間,利用每天的業餘時間,去為社區做一些貢獻。去撕一些違法張貼的小廣告。去撿起得上的廢紙張什麼的,還可以去掃掃家門前的樓道、擦擦牆…… 

  為自己生活的社區主動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是我們肩上的一一份不可推卸的責任,更是是我們小學生應盡的義務。奧運是全中國人的驕傲。“人文奧運、精神奧運、科技奧運。”讓我們共同來打造一個和諧的社會,為奧運做準備。弘揚奧運精神,打造傅山品牌。下面讓我們來簡單了解一下傅山。 

  傅山先生出生於1608年,他精通醫學、書法、歷史、武術等等。經歷了這麼長時間,無數的傳奇,把它描繪成神人一般。傅山如今已經400歲了,人們為了紀念傅山,專門建了一個“中華傅山園”。“中華傅山園”,就在山西省太原市,它座落於太原市尖草坪區西村。是傅山先生的故里。 

  傅山先生是一位啟蒙思想家,也是一個卓越的人文主義者,他是中華文化中璀璨的人文文化的繼承和發揚者。什麼是人文精神呢,人文精神其實就是指對人的生命存在和人的尊嚴、價值、意義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對價值理想、精神家園的執着追求的總和。傅山的批判精神、主體精神、大愛精神、餐采精神,其實只體現了一種革新的精神。 

  傅山是一個偉人更是一個奇人。他這麼多偉大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的這種精神,應該一絲不漏的體現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應該做到:“弘揚奧運文化,祈願全民福祉,打造傅山品牌,促進文明和諧”。繼承傅山的精神,只有我們去繼承傅山所有的精神。就能夠讓傅山永遠活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永遠的活在所有人的心 

  “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共同構造一個和諧的社會,是我們的心愿,更是我們的真心嚮往。自打申奧成功以來,我們在以“迎奧運、建名城、促和諧”而不停的行動着。讓我們“喜迎奧運、相約傅山”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講禮儀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與傅山我與奧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傅山我與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