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可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可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可貴的,生命也是短暫的,宛如一根蠟燭。有的人珍惜生命,利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也有的人把生命當作一場賭注。上帝是公平的,因為他只賜給每一個人一次生命,我們必須珍愛生命。這寶貴的生命是來得難,去得很快啊!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一顆威力十足的炸彈,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彈就會不客氣地爆炸,炸得家破人亡,炸得人心悲痛。每年,不知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不知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不知有多少個家庭美夢破碎了。可是,卻有人要踐踏這寶貴的生命,我曾經目睹這樣的一起交通事故: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我和媽媽要去外婆家,在路上,我看見了十字路口的中央圍着一群人,好奇心驅我走上前去,走到馬路中央,“啊”竟然看到了驚人的一幕,這是一個剛剛死去不久的小男孩倒在血泊中。我悄悄聽了旁觀者的議論,一下子明白了過來,原來這個小男孩是要去上補習班,可是因為上課時間快到了,就急急忙忙地帶上學習用品,騎着車在上補習班的路上,他卻急得不看紅綠燈,就闖了斑馬線,剛過一半,一輛大卡車就開了過來,結果把這朵嬌嫩的生命之花給毀掉了。俗話說得好呀:“欲速則不達”,要把一件事辦快一點,必須慢慢來,否則會造成大誤。撞到這個小男孩的大卡車車主,早把車開得無影無蹤了。旁觀者議論紛紛,“這個孩子真可憐,他的父母還沒到現場,那輛大卡車也自己逃走了,這孩子真的好可憐啊!”“如果這個孩子車騎慢一點,如果那個開卡車的也開慢一點,那就好了。”過了一會兒,他的父母來到了現場,哭得死去活來。不知流了多少眼淚。 

  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外多如繁星,生命誠可貴,我們應該遵守交通法規。例如:過馬路要看紅綠燈,分清是停還是行,末滿12歲兒童不能自己一個人在馬路上騎車……我們小學生不僅要遵守交通規則,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該及時批評、勸阻。 

  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女,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親人,讓我們一致行動起來,讓我們把“交通安全”四個字銘刻在心,做個文明守法的好少年,我們的生命之花將開得更加燦爛! 

  》 》》

您正在瀏覽: 生命可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