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可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可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特大交通事故特別多。

  就說電視太平新聞上北海南路發生的吧。一個人騎着摩托車,撞倒在對面使過來的一輛大卡車下面,地上流了一灘血,聽說,那騎摩托車的人下半身被壓扁,送去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太可怕啦!

  上次在玉屏路和龍井路交界處的十字路口,也發生了一起讓人觸目驚心的交通事故。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被一輛正在行使的摩托車撞倒,大概是摩托車上的玻璃碎了吧?把那個小男孩的頸子割破了,最後因搶救無效而死了。他只有六歲啊!

  還有前不久也發生了兩起交通事故。在加油站門口,一個男青年喝了許多酒,騎着踏板車不知速度有多快,也不知怎麼的,就把前面的一位騎着自行車的婦女腿撞斷了,頭腦撞壞了,自己被撞飛后也死了。另一起是媽媽的一個同事晚上酒後騎摩托車,被迎面駛來卡車的燈光射得睜不開眼睛,撞倒在路邊的一塊大石頭上,滿嘴的牙齒一個不剩,牙床也撞壞了,所幸的是身體、四肢大腦無損。儘管僥倖,可醫生說半年內想吃硬食還很困難,現在只能喝些流食,講話也講不清楚,因此媽媽一人頂兩人用,忙得焦頭爛額,連我都無暇管顧。

  唉!每當聽到這些,就會叫人不寒而慄。這到底怎麼回事呢?是不遵守交通規則?還是不小心?才會發生車禍,而且如此嚴重!什麼酒後禁止駕車,要戴禁止超速……那些人都不謹記嗎?他們想以身試“險”,就不考慮別人的安危嗎?我呼籲:左右的人都應該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您正在瀏覽: 生命可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