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529周記)射箭張(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529周記)射箭張(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90529周記)射箭張(一)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山東有一戶人家,他們祖先三代都以打獵為生,所以久而久之,他們練就了一身百步穿楊的好箭術。現在,這戶人家的主人是張必金。 

  有一次,他又出去打獵了。他看到草叢中一個雪白的身影若隱若現,他挽弓搭箭,在一旁的兔子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已經成了箭下亡兔了。 

  又有一次,他和別人去趕集,要將獵物賣掉。到了市場,只見人山人海,買賣十分興隆。這時,有人看到他打了這麼多獵物,心想他必定有一身好本領,就有意要跟他比試箭術。 

  他倆走到市場外,找了一個空曠的地方,在一棵樹上繫上一隻金龜子,看誰能射中那根線就算贏。 

  那人先射,只見他用力拉開弓弦,把箭搭在弦上,左眼微閉,右手一松,箭像流星一般向金龜子射去。不料,金龜子突然受了驚嚇似的,往上一竄,箭擦着它的腦袋飛了過去,離線也只有一毫米的距離。 

  現在輪到張必金射了,他非常輕鬆地拉開弓,並沒作瞄準,直接放了出去,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以金龜子面前,它還來不及反應,線已經斷了。它一使勁,就飛了出去,終於獲得了自由。 

  射箭張不僅准,而且很有力度。聽人說,有一次他射的箭直接穿透了樹木,扎入了石頭之中。他還能一個人闖入深山老林去打獵,連人們最怕的粽熊也不放在眼裡,當地人流傳着一句話:“寧與虎豹周旋,不與老熊深斗”,可是他好幾次都拖着中了箭的粽熊下山。 

  有關他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20090529周記)射箭張(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529周記)射箭張(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