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北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北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如冰雪世界的哈爾濱,還有人喜歡如妙齡少女的杭州,但是,要問我最喜歡的城市,那就是有許多衚衕,很多四合院的城市——對了,那就是我國的首都“北京”!

  可不,今年的暑假我就去了北京旅遊,呀!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無人不曉的天安門,一走進天安門,迎面而來的是極為壯觀的廣場和建築物,天安門的正中央掛着偉大領袖毛主席的照片,兩旁分別是兩句標語:“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毛主席曾經在1949年10月1日於此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他是中國的象徵,是全國人民無比嚮往的地方。

  隨着4個小時的車程,還沒下車,就聽到了夥伴們的歡呼聲:“快來看呀!這裡有奧運鳥巢”!我們像小鳥一樣,飛向鳥巢旁,我情不自禁的讚歎道:“真壯觀呀!真華麗呀!”這時我聽見了許多夥伴的議論“假如這是一個真的鳥巢,會有多少只小鳥,多少個鳥蛋啊!”

  第二天,我們不辭疲憊的來到了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我早就聽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也能當一回好漢,別提有多興奮了。一上萬里長城我就向上跑,跑了一會,我聽見有夥伴說:“萬里長城真長呀!真不愧是叫‘萬里長城’呀!”

  轉眼間,兩天的旅程就這麼結束了,氣勢恢宏美輪美奐的首都讓我如痴如醉,有所觸動。我想,我現在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了報效祖國,把祖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師大附小(老)五年級:易銘暉

您正在瀏覽: 游北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