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探索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探索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1月1日,我有幸和小記者通訊班的學員們來到了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探索館。 

  整個探索館分別以“激發青少年對科技的興趣”、“促進青少年對科技知識的探索”和“培養青少年的創新精神”為目的,設置了“探索啟航”、“探索之路”、“探索尋夢”三個展廳。 

  那天我們首先來到了第一展廳“探索啟航”。在這兒,我們看了奇妙的螞蟻救火。螞蟻救火講述了一個法國科學家做的實驗。他因為想知道螞蟻到底會不會救火,所以做了這樣一個試驗:第一天,他看到一群螞蟻在搬食物,就扔了一個煙頭在螞蟻洞口,螞蟻因從沒遇到過火,不知如何是好,只得驚慌失措地四處逃竄,結果死傷殘重;第二天,他又扔了一根燃燒的火柴棒,螞蟻們因了解了火的利害關係,所以紛紛向洞內逃去,只略有死傷;過了幾天,他扔了一根燃燒着火苗的小樹枝,這次螞蟻們沒有慌張,而是鎮定自若地站在火苗旁,吐出蟻酸滅了火苗。這個實驗讓我明白了只有獲得過實驗和教訓,才能成功…… 

  緊接着,我們又來到了第二展廳“探索之路”。這裡有許多不同的展項,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用不同的視覺看世界和蝙蝠的飛行。用不同的視覺看世界可好玩了。其中青蛙的視覺最為特別。它只能看見動態生物,看不見靜態生物;鷹的眼睛最為明亮,它飛在一千米的高空,也能清晰地看到地面上一舉一動。我看了蝙蝠的飛行后,了解到:蝙蝠是通過嘴裡發射的超音波來確定飛行路線,避免撞到障礙物的。 

  最後,我們來到了第三展廳“探索尋夢”。這是一個操作大廳,可有趣了,這兒有繽紛煙花秀,有探索爆炸臨界點和掃雷等各種令人心動的項目。尤其是腦力競賽,我也親身體驗了這個遊戲,從中獲得了很大的樂趣。 

  通過這次青少年探索館的遊覽,使我體驗到了科學的方法,獲得了科學的啟迪。這次遊行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游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探索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上海市青少年科技探索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