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送你一束勿忘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束勿忘我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當含露的花兒綻放時,河邊的紫色小野花格外引人注目。它的紫色是溫馨的、思念的、憂鬱的;它的花瓣是精緻的,有一種天真爛漫的感覺。大家都很喜歡這種紫色小野花,並為它取名為勿忘我。 

  紫色,有一種即將離別的味道;勿忘我,則是不要忘記我。當朋友即將離別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我。 

  地圖上,一個最不起眼的角落,一片茂密的森林,那裡的樹一棵連一棵,樹冠大得像一把把綠色的巨傘,將天空遮得嚴嚴實實。森林深處,有一條小溪,它清澈見底,彷彿是一面無暇的鏡子,又好像是一聲純凈的冰。溪流兩旁有兩個村子,村子里的動物們都是好朋友,即使相隔一條溪的距離,也不能阻擋它們深厚的友情。 

  身強力壯的小熊天天都幫助大家搬運木頭,留到冬天燒火取暖;文質彬彬的啄木鳥先生負責教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學習;而合唱團的小鳥們則按時為大家唱出娓娓動聽的音樂,大家聽完后,便神采奕奕。 

  森林中,一匹小白馬因為雙腿殘疾而有了自卑的心理,雖然大夥們沒有欺負它,而是對它表示同情,但天性好強的它怎麼能承認自己比別人差呢?於是,它開始將自己封閉,不與別人說話。久而久之,大家都不願與它做朋友。 

  又是一個月圓之日,內心孤獨的小馬溜達到屋外,躺在月光下的草地上,仰望着天空,它看到了繁星、月兒、看到了小紅馬……嗯?小紅馬!它猛地一下坐了起來:“你是誰?”“叫我雅雅就行了,你又是誰呀?怎麼來到了我家門口?”小白馬環顧了一下四周,好像就是跑錯地方了,周圍的景物它完全不認識,“那麼,叫我小白吧。”說完,小白又懶洋洋地趴下了,這是它第一次跟陌生人說話,它自己都十分驚訝於自己的勇氣。可是雅雅並不罷休,它又拉又拽,讓小白站起來陪它玩,給小白講笑話,逗小白開心,完全把小白當成朋友。而小白竟然也一下喜歡上了雅雅,於是,兩個女孩在田野上並排奔跑着……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它們已是一對無話不說的朋友了,經常在一起奔跑遊戲,在一起低聲細語,彼此關心着對方的喜與憂。 

  好景不長,一次採花的時候,它們見到了剛剛綻放的勿忘我,便順手采來一朵插在花籃里,這時,雅雅的眼睛黯淡了。終於,它張開緊閉的雙唇說:“小白,我不能陪你了,下個月我要隨媽媽離開這裡去遠方”頓時,小白目瞪口呆。 

  當小白收到雅雅的信時,它已經走了。信封上畫了一束勿忘我,而信中只寫了一行字:送你一束勿忘我,請不要忘記。 

  “送你一束勿忘我,請不要忘記我……”小白反覆念着“我不會忘記你的……” 

  臨睡之前,小白將信又看了一遍,便進入了夢鄉。在它的夢中,一匹紅色的小馬正向它奔來……!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束勿忘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束勿忘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