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歷史,振興中華——觀《甲午風雲》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歷史,振興中華——觀《甲午風雲》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勿忘歷史,振興中華——觀《甲午風雲》后感 標籤: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當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上升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而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歷史的長河中,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在這段歷史中,中中華兒女磨練出了許多美好的品質。在這段歷史中,出了許多愛國愛民的真英雄。這段歷史也為將來的欣欣向榮打好了基礎。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英勇的民族,從來不屈服於任何外來勢力的侵略,,林則徐、鄧世昌就是其中傑出的代表。在今天,人們為了讓自己牢記這些人物,便把他們弄得英雄事迹拍成了電影。而我也看了其中額一部講鄧世昌事迹的——《甲午風雲》,它講得是:1894年,日本在中國領海肆意挑釁。北洋大臣李鴻極力求和。“致遠號”管帶鄧世昌極力主戰,鄧世昌代替旗艦指揮工作,率領“致遠號”官兵英勇戰鬥,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後來因為炮彈打完了,鄧世昌做出了一個令人震撼的決定:撞沉敵艦“吉野號”。做出了這個決定之後,全艦無一人退縮。但在追趕敵艦的時候,全艦官兵壯烈犧牲,可是,卻沒有人後悔過。這部與失敗告終的中日甲午戰爭的悲壯史詩電影還時時刻刻震撼着我的心靈!

  在電影中,鄧世昌不畏強敵,英勇抗戰的精神已深深感動了我!那膽小懦弱的賣國賊和恃強凌弱的侵略者真是可恥!這幫可惡的侵略者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真是喪心病狂!侵略者的貪婪、自私讓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感到備份,這要是我們中國人在日本土地上欺凌他們自己的人民,那他們會有什麼感受?一定也是非常憤怒,非常傷心。可這也是因為清政府腐敗,要是國家強大,那還會有別的國家欺負我們嗎?鄧世昌的勇敢無畏、堅強不屈、為人着想的美好品質都是因為他愛國!而如今,我們要做的就是:不忘國恥,好好讀書,振興中華,並學習鄧世昌的美好品質,將來報答這些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的前輩!

  走過世紀的風雨,萬里長城像巨龍在雲中穿梭;跨過歲月的長河,珠穆朗瑪峰像雄鷹傲立在世界最高坡。我們的共和國沒有像今天這樣強大,我們的人民沒有像今天這樣鬥志昂揚!

  浙江湖州德清乾元中心小學五年級:施纖纖

您正在瀏覽: 勿忘歷史,振興中華——觀《甲午風雲》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歷史,振興中華——觀《甲午風雲》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