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緬懷先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先烈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周五,老師帶着我們乘車去杜皮烈士陵園,接受革命的洗禮,緬懷革命先烈。出發時,老天陰沉着臉,還不時地飄着幾點小雨,彷彿也在為因革命獻身的烈士默哀。

  車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顛簸着,忽上忽下,因為車速極快,我們根本就看不清車外的景色。

  來到烈士陵園,躍入眼帘的是一尊巨大的烈士紀念碑,上面書寫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個金字,我們作為實驗小學的五年級師生,為烈士默哀,並獻上了花圈。老師在碑前,慷慨陳詞。當學生代表念到:一寸丹心圖報國,兩行清淚為思親 時,老師們、同學們,都神情莊重,齊敬隊禮,以表達我們對烈士的崇敬。

  向前行走,穿過羊腸小道,一路上看到的是鬱鬱蔥蔥的樹林,蒼翠挺拔。樹上,點綴的是不知名的小花。小路向前延伸,忽然看見一座高大的墓碑在雨中佇立着,紋絲不動。肅立在烈士墓前,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見昨日戰火熊熊,革命烈士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浴血奮戰的情景……

  烈士們,冒着槍林彈雨為了全中國的解放拋頭顱、撒熱血,寧死不屈,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我不禁在心裡默默的說:在革命長路上犧牲的先輩們!您們頑強的精神力與無可比擬的崇高思想,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

  一路前行,望着排成一牌的墓碑,不!應是豐碑,大家的心情都變得沉重起來。有的同學向烈士敬隊禮,有的同學正專註地閱讀着墓碑的碑文,有的同學正對着烈士墓,說著什麼。我猜,他可能在讚揚烈士,也有可能在對烈士訴說他心中的感受吧!大家望着陰沉天空,任小雨點打在臉上……

  雨仍然在下着,但越來越大,使我們不得不在房檐下避雨,屋檐是漆黑的,牆面是雪白的,門是木紅色的。前面,兩棵如同傘蓋大樹,也許就是陪伴着烈士,守護着烈士的衛士吧。眼前忽然浮現一幕:硝煙瀰漫,槍林彈雨。炮聲,槍聲,怒吼聲,號令聲不斷交錯,一名烈士兩手緊緊地握住了敵人刺刀的刀尖,鮮血從手上流下來,滴在了黃土地上。他已經身中數彈,仍在拚命殺敵,戰場上不斷傳出敵人的嚎叫聲。這時,隨着敵人的槍聲,烈士轟然倒地……

  為了新中國的解放,多少烈士倒在敵人的槍口之下。任敵人把皮鞭舉的高高的,我們的烈士仍然巋然不動。鮮艷的紅領巾在我胸前飄揚着,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為什麼會有侵略、會有戰爭呢?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烈士用鮮血換來的啊!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雨停了,我們上車,向烈士陵園揮手告別。我心裡默默想着:烈士們!  再見了!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不會辜負你們的!

  向革命烈士敬禮!

您正在瀏覽: 緬懷先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