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缺少“競選”意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缺少“競選”意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缺少“競選”意識 標籤:缺少的作文 安全意識作文 班幹部競選作文 競選作文

胡禹之

  相信大家小時候玩遊戲時,都用“剪刀、石頭、布”來決定先後次序,這是我們兒童遊戲時的唯一規則,我認為這是最公平的一種方法。 

  但是誰來當班幹部,卻缺乏公平的方式。現在大多數班幹部都是由老師來指定,我認為這不太合理,最公平的方式是按照老師制定的規則競選班幹部。

  按照班幹部競選規則:競選應分為三個步驟,先是上一任班幹部的述職演講,並對下一任班幹部提出建議;第二步是想參加班幹部競選的同學上台發表“競選演說”;第三步是同學們投票選出新一任班幹部。

  通過競選,可以讓我們學到課本上沒有的東西,鍛煉我們多種能力。首先,想參加競選的同學需要有足夠的自信心,才有膽量參加競選;其次,候選人必須要面對挫折,因為勝出者只有一名。同時,候選人要勝出,還要想盡辦法向全班同學“拉選票”,必須要對同學們做出承諾,才能獲得大多數同學的信任。這種承諾要嚴格要求自己,增強我們的責任感。

  競選就是競爭,競爭的結果就是優勝劣汰,這種競爭意識,正是我們所缺少的,我們呼籲老師們給我們這個機會。

您正在瀏覽: 我們缺少“競選”意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缺少“競選”意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