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傻”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媽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傻”媽媽,她之所以“傻”是因為她愛學生勝過愛自己的孩子。 

  我的媽媽有着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細長的柳葉眉下面是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角上的魚尾紋時隱時現,再加上一副金邊大眼鏡,看上去顯得那麼慈祥。 

我的媽媽是一位專教語文的初中教師,因為她工作經驗豐富,語言生動優美,所以好多班級的學生都想要她擔任他們班的語文老師或班主任,所以,媽媽往往一次性帶幾個班。 

  每天早晨,月亮婆婆和太陽公公還沒有換班的時候,媽媽早已到學校上課;中午,媽媽也是在我們吃完中午飯以候才匆匆趕來,迅速吃完飯後,她又急急忙忙地趕回學校為哥哥、姐姐補課;到了晚上,媽媽因為晚自習,常常十一、十二點才回家,有時手裡還抱着一疊作業或試卷。我一直奇怪:媽媽的工作怎麼總做不完? 

  一天晚上,我到媽媽辦公室玩耍,忽然,整條街都停電了,伸手不見五指。這時,啪啦啪啦的聲音響起,下雨了,雨中還夾着一些大塊的冰雹。媽媽看到了,非常着急,臉上露出了一絲擔憂的神色,只見她立刻拿起掛在牆上的雨具,準備往外沖。 

  “媽媽!”我立刻急切地叫住她,“您要去哪?” 

  “孩子,媽媽送家離學校遠的哥哥、姐姐回家!這麼黑的天,既挺店,又下雨,我真放心不下他們!”媽媽立即回答我的問題。 

  “不,媽媽!”我哭喊道“哥哥、姐姐他們都長大了,會自己回家的。再說,他們的爸爸、媽媽會來接他們的。我那麼小,你就放心得下?”我不願在這個可怕的雨夜離開媽媽。 

  媽媽聽完我的話,表情立即嚴肅起來:“孩子,做人不能太自私。哥哥、姐姐們的爸爸、媽媽願意把他們的交給媽媽,那事相信媽媽,所以,媽媽要對哥哥、姐姐負責。再說了,孩子,你願意讓哥哥、姐姐們成為‘落湯雞’嗎?” 

  我無言以對,因為,我知道,媽媽一旦決定的事是不會更改的。只好目送媽媽,希望她能早點回來。 

  中學校里有“雙休日雙補”的習慣。媽媽作為一名中學老師,她當然不能逃了。她不是為不理解課題的同學補課,就是為不會做作業的同學解題。 

  每當我要她帶我出去玩時,她總是先笑笑,然後搖搖頭,輕輕嘆口氣,深情地說:“孩子,媽媽沒有時間,下次再帶你玩吧!” 

  對於這句話,我只能無可奈何地點點頭,因為,媽媽不完成工作她是不會放鬆的。 

  如果,老師能有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日子就好了。不過,媽媽肯定回利用這一天為她的學生補課。 

  媽媽,你好“傻”,同學的媽媽在休息日都會帶他們外出遊玩,我卻只能“獨守空房”。同學的媽媽能為他們補課,而我,卻只能靠自學…… 

  媽媽,這些時間,您都放在哥哥、姐姐身上了,讓他們一個個成為了祖國的棟樑。 

  媽媽,女兒永遠為您自豪。

您正在瀏覽: “傻”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