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上只有媽媽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只有媽媽好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兒子(背着沉重的書包,疲憊地):媽,我回來了。 

媽媽:哦,回來啦,快,先去做作業! 

兒子(自言自語):真是的,一回來就叫我去做作業,都不讓我休息一會兒。 

媽媽:什麼?你說什麼? 

兒子:哦,沒什麼,沒什麼。我說我這就去做作業。 

媽媽(臉上漾起笑容):這就乖了嘛! 

(兒子的卧室) 

兒子把書包放下,慢吞吞地拿出作業。忽然,他瞄到了一張報紙,報紙的頭條赫然寫着:“今晚8:30,太陽對戰公牛” 

兒子(舉起報紙,興奮地):噢,太陽隊萬歲,納什萬歲! 

兒子立即奮筆急書,這時,媽媽推開了兒子卧室的門,準備叫兒子去吃飯,但看到兒子如此勤奮,便欣慰地笑了,不再打擾兒子。 

8:29分,兒子終於把作業做完。 

兒子(長吁一口氣,欣喜地):啊,終於做完了(看錶)哈,才8時29分,來得及(沖向客廳)納什,我來啦! 

(客廳) 

兒子興沖沖地打開電視機,時間剛剛好兩隊的隊員才進場。可就在兒子高興的時候,媽媽走了過來,看見兒子在看電視,她發火了,衝過去把電視關了。 

媽媽(憤怒地):都上初中了,還看什麼電視,趕緊做作業去! 

兒子(理直氣壯地):我作業做完了! 

媽媽:做完了?好,那就去看看課外書,上次不是才買了四大名著嗎?好好去看看,有利於你學習的。 

兒子(氣急敗壞地):學習學習,你整天就知道要我學習,再這麼下去,我會變成一個書獃子的。哼,有你這樣一個媽媽,我還能活到現在,我真是服了我自己。這個家,我待不下去了!(頭也不回地跑出家門) 

媽媽(火冒三丈):好啊,翅膀長硬了是不是?有本事你出去你就不要再回來! 

(街道) 

兒子獨自一人孤獨地走在路上,又冷又餓。 

兒子(抱緊身子,發顫地):好冷啊,現在肚子又餓,真想回家……不,我不能回去,回去,不就等於向她屈服了嗎?她那麼凶,一定不會放過我的…… 

兒子饑寒交迫,找了個牆角蜷縮着抱緊身子,哭泣着。這時候,走來了一位慈祥的老爺爺。 

老爺爺:孩子,你怎麼這麼晚了還不回去呀? 

兒子:我,我不想回家,我討厭我的家,我討厭我的媽媽。 

老爺爺:哦,這麼遲了,你一定還沒吃飯吧,走,我帶你吃飯去! 

兒子(將信將疑地):真的? 

老爺爺(笑了):怎麼,有本事連家都不要了,還怕跟我走? 

兒子(害羞地抓了抓頭,笑着):哪有啊,我走就是了。 

(餐廳) 

在餐廳,兒子要了一碗熱騰騰的面,不一會兒,他就飽了。 

兒子:老爺爺,您真好!在這時候給了我一碗面吃。 

老爺爺(語重心長地):孩子啊,我只給了你一碗面,你便感激成這樣,那你媽媽又給了你多少碗面呢?你又該怎麼報答她呢?是惹她生氣嗎? 

兒子:可是,可是我不是有意惹她生氣的,實在是她太過分了!她整天就知道讓我學習,都不讓我和同學們一起出去玩,也不讓我看電視。 

老爺爺:孩子,她這也是“望子成龍”啊!做父母的心思,孩子是極難明白的,不過你要記住: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孩子,不要怪她總是多管閑事,你要知道,她的一言一行,都只為了你的未來更加地輝煌! 

兒子(哭泣着):老爺爺,我,我知道我錯了,我這就回去向她道歉。可是,可是她說出去了就不要再回來了。 

老爺爺:孩子,別傻了,那都是她氣頭上的話,怎麼能信呢?快回去吧,你媽媽現在鐵定急着找你呢! 

兒子點了點頭,淚奔而出,跑回家去了。 

(家附近) 

兒子遠遠地便看見了媽媽疲憊的身影,那樣子,似乎蒼老了許多。他傷心不已 

兒子(奔過去):媽媽! 

媽媽見到兒子,高興地不得了,也奔了上去。 

媽媽(淚流滿面):兒子,你終於回來了,媽媽還以為,你真的不要媽媽,不要這個家了呢! 

兒子:媽媽,我知道我錯了,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對待您的,您哺育我長大,我應該尊重您,不應該對您發脾氣。 

媽媽(欣慰地):乖兒子,你能理解就好。媽媽也明白了,老讀書是不會有什麼大作為的,也要適當地培養你的興趣愛好。你不是愛看NBA嗎?走,咱們回家一起看! 

兒子(興奮地):媽媽,您真是我的好媽媽! 

媽媽:你現在總不會說能活到現在是奇迹了吧! 

兒子(羞愧地):怎麼會呢? 

母子倆牽着手走上樓梯,陽光映射着他們的背影,一片輝煌……

您正在瀏覽: 世上只有媽媽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只有媽媽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