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水開了》——漫畫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水開了》——漫畫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幅有趣的漫畫,漫畫的內容是:有一個十一歲左右的小女孩,身穿白色連衣裙,扎着馬尾辮,她驚慌失措,左手指着燒開的水壺,束手無策,於是嘴裡不停地大聲喊道:“媽媽,水開了……”

  這篇漫畫告訴了我們要學會自理能力,在家不能當小公主,小皇帝,不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同時也告訴了家長不能過分溺愛孩子,不要包辦孩子的事情,要讓孩子有一個學習生存、自理能力的時間。

  這樣的現象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就比如說在學校附近,經常可以看到有的家長接送孩子上學、放學,沿渡幫孩子買早餐,甚至有的家長給孩子喂飯吃!更“雷人”的武漢會科技大學新生鄭宇同學入學時竟有五名家長陪同,連八十三歲的老奶奶也坐着輪椅過來助陣。據說他的十四包行李要十名志願者扛上卡車,他連毛巾都帶了四條,衛生紙帶了四年夠用的。不過,與他們相反的學生也有,就比如說劉銘碩,一個十二歲的少年,他與患有眼病的媽媽相依為命,家裡沒有任何的經濟來源。每天早上,當人們還在夢中,劉銘碩就已經早早地起床做飯了,中午放學回家,他又做飯餵給母親吃。真是一個孝順的孩子!這樣的孩子長大后才能自我生存下去,才能參與激烈的社會競爭!

  我看了之後,我有了一個觀點:那就是學會自理能力才能不被社會淘汰。

  沿渡河民族中心小學六年級:王國澳

您正在瀏覽: 《媽媽,水開了》——漫畫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水開了》——漫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