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嘮叨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媽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嘮叨媽媽 

  李舟漪 

  我有一個嘮叨的媽媽,她每天就知道嘮叨,一刻不停,有些話說得我耳朵都起繭了。 

  天氣漸漸冷下來了,她就喋喋不休地說:“多穿點衣服,今天外面很冷,穿上那件白色的毛衣,紅色的羽絨服……”我不聽,就穿了一件很薄的衣服打算出發。媽媽連忙拉住我,教育起來,說:“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呢,我這麼苦口婆心地說,你有沒有記進去啊?現在的天可不像前些天好,是很容易感冒的,要是你着涼了,我們又要為你去打針、看病、抓藥了。”我只好穿上她給我的衣物,接着她又說:“出門時戴上帽子、圍巾、手套,再塗一點雪花糕,記住了嗎?”我無奈地點點頭,表示我知道了。 

  每當我考差時,媽媽的嘮叨病便又開始犯了:“你考了幾分?全班第幾名?什麼?才考了這麼一點分數!把試卷拿過來!你看你,這道題都不知道錯了幾遍,怎麼還錯?還有這題,就說你閱讀能力差,理解能力差,讓你去買本閱讀理解的書來做,還不肯,你看現在,都錯在這兒了吧!還有那填空題,做好作業就知道玩,也不讀讀果文,錯別字滿天飛,這是最不應該了……”我聽得頭都大了,耳朵里都滿了出來,這幾句話我都會背了。 

  每天我放學回來時,媽媽的話又響起來了:“不要再吃東西了,這些東西對你都沒有營養,你就知道吃,什麼雞腿呀,可比客呀,餅乾呀……這是垃圾食品,懂嗎?”到了吃飯時,她又像一個似的:“這樣也不吃,那樣也不吃,你到底吃什麼啊?”於是我就只能多吃一點了。 

  有時,媽媽不在身邊,我聽不到她的嘮叨,心裡總是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麼,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媽媽的嘮叨是對我的愛,每一聲羅嗦的話語里都有她無盡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嘮叨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