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媽媽燒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媽媽燒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媽媽燒魚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1) 周聖楠

  放學了,我做完作業,正巧媽媽下班回家。她放下手中的東西說:“我還要去買魚。”我立刻說:“媽媽,我作業做完了,我和你一起去。”媽媽答應了並且帶我一起去。

  來到市場,我和媽媽一起挑了一條大鰱魚。賣魚的阿姨幫我們把魚鱗颳去,把內臟挖掉。

  回到家,媽媽再把魚清洗一遍,然後,她拿起菜刀從魚中間剖開,把魚剖成兩半,一片雌爿、一片雄爿。然後,媽媽一片一片地順着骨頭的方向切。每一半都切成一塊塊長方形的魚塊。這樣切,可以使魚在翻炒中不容易碎掉。然後,媽媽點燃煤氣灶,放上鐵鍋,倒上一湯匙色拉油。等油冒煙時,她把魚塊放入鍋里翻炒。翻炒兩下后,她再放上小半勺鹽、一勺糖,一小碗水,再把鍋蓋蓋上讓它燒。同時,她拿只小碗,在裡面放上生粉、醋、味精,然後拌勻。魚燒熟了,她打開鍋蓋,放上調勻的作料,再拌了一下,讓它拌勻燒熟。接着,她把魚盛起放在盆子里,上面撒上蔥。接着。她把鐵鍋洗乾淨,重新放上色拉油,把油燒熟,她把油盛起澆在蔥上。只聽見“刺”的一聲,就飄出一陣陣香味。這盆糖醋魚片的香味惹得我真想拔雙筷子馬上吃。

  媽媽燒魚的技術真高明。那盆魚引人注目:色彩鮮艷,紅紅的、綠綠的,油亮亮的,而且還散發著一股香甜的氣味。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不等爹媽就迫不及待地去拿了一雙筷子,夾了一塊魚放在嘴裡就吃。啊,甜絲絲、酸溜溜的味道,真是好吃極了。請你不要說我嘴饞,那是我媽媽燒魚的技術實在是高明!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看媽媽燒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媽媽燒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