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摳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摳媽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樣樣都好,她對工作兢兢業業,操持家務辛辛苦苦,對我的關心無微不至。可就是有一樣我就是看不習慣,那就是太“摳”了。 

  說起媽媽她可真“摳”。每次我向他要錢,總是刨根問底:“幹什麼用啊?不買行不行啊……”如果理由正當,她就爽快地給我;如果理由不正當,甭想從她手裡要一分錢。就說今年夏天,天熱的要命,同學們都帶幾角錢,中午買冰糕吃,可我就是要不來錢,只好用白開水解渴。有時我背着她向爸爸要錢,如果被發現,她不但全部沒收,還埋怨爸爸,滔滔不絕地說什麼:“小孩從小要養成艱苦樸素的習慣,花慣了錢長大是毛病….”這些話,我耳朵都聽出繭子來了。心想:就你什麼都懂,別的家長都不如你。 

  使我記憶猶新的是我4歲時那年,在幼兒園裡,看見別的小朋友都帶桔子,惟獨我帶蘋果。在媽媽接我回家的路上,我向媽媽要桔子,媽媽說:“家裡有一筐蘋果,還買桔子幹什麼?我哭着鬧了一通,媽媽看說不服我,回家就揍了我一頓,到底沒有給買桔子。現在我想起這樁事,感到既可笑又覺得媽媽太”摳“了 

  總之,媽媽的“摳”在我腦中已經根深蒂固了。媽媽不但對我“摳”對自己更“摳”。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家裡有點好吃怕,總是留給我和爸爸,給自己花一分錢也要算來算去,一拖再拖,總是和自己過不去。 

然而,今年夏天白城地區發生了洪災,居民組織捐款物活動,媽媽二話沒說,翻倒櫃,把爸爸的中山裝、我的毛衣毛褲。還有她自己的西裝。都捐了出去,同時又捐出了5100元。媽媽如此大方,使我目瞪口呆,媽媽對自己“摳”,可是她的心胸能裝滿天下啊! 

  更使我難以相信的是,今年5月份竟專程到渾江鋼琴廠,作省吃儉作“摳”出來的錢,給我選購發一台最好的鋼琴,滿足了我多年的願望,這是媽媽多年的心血啊!這裡凝聚着媽媽對我的殷切的希望。現在,每當我彈起媽媽親手為我選購的鋼琴時,心裡總有一各說不出的感覺 

  啊!我的“摳”媽媽,您的“摳”得多麼令人羨慕,多麼令人敬佩。我多麼想奏一曲讚美你的“摳”的歌啊!

您正在瀏覽: 摳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摳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