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走了(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走了(二)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里,一個夏日炎炎的下午,全家人在花園裡圍着一尊已經竣工的雕像喝茶聊天,突然媽媽感到不適,而且病情隨着時間的過去而加重。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媽媽痛苦地說。她試着站起身來,可每次都沒能成功。 

  她的表情這樣罕見,把孩子們都嚇壞了。有好大一陣子誰都說不出話來,只是怔怔地望着她。孩子們想把媽媽扶起來,可是她總是搖着頭說:“讓我再坐一小會兒吧,馬上就會好起來的。別去告訴你們的爸爸。” 

  爸爸此時正在一尊高大的石雕前忙活。這是德國南部一個城市為大教堂的廣場定製的,表現的是聖母瑪利亞把從十字架上放下的死去的兒子擁在自己雙膝上的場景。這尊受難聖母雕像按說早已完成了,可是爸爸老覺得有什麼地方還不盡人意,還需要作些改進。媽媽這樣說過:這尊雕像其實早就可以安放到大教堂前的廣場上去了,如果不是爸爸愛上了這尊懷抱着死去愛子的凄美女神的話。 

  又過了好幾分鐘,媽媽還是沒能站起來。烏娜火急火燎地去叫來了爸爸。爸爸什麼也沒說,把媽媽抱上汽車就往醫院疾駛而去。一位醫生說,需要對媽媽作一次全面徹底的檢查,因此她得留院觀察幾天。 

  以後的日子裡,每天爸爸都和孩子們到醫院去探望媽媽。大家圍坐在媽媽的病床前,安慰着她。媽媽總是說:“這是怎麼啦,我很不對勁兒嗎?不久於人世了嗎?” 

  又過了一個星期,爸爸來到孩子們中間,神色凝重地說,他剛才和醫院通了電話,明天他就去醫院把媽媽接回家來。 

  “她的病好了嗎?”烏娜緊張地看着爸爸。 

  “到我跟前來,孩子們。”爸爸把三個兒女摟在自己的胸前,說道:“沒有,你們的媽媽沒有康復,她已經不可能康復了。” 

  爸爸是獨自開車去醫院的。他請求孩子們在家裡待着。他說他要和醫生詳談,時間會拖得很久。 

  汽車終於駛到家門口了,媽媽在車窗旁向大家搖手致意。她沒能自己下車,爸爸打開車門,把她從車上抱下來,一直把她抱到卧室的床上。 

  媽媽非常虛弱,她已經寸步難行,不得不終日卧床。吃東西也很艱難,吞下兩勺子稀飯都會讓她精疲力竭,事後要睡上好一陣子。事實上她終日昏睡。 

  對於全家人來說,日子變得如同鉛塊一樣沉重。大家踮着腳尖輕輕地走動,家裡早就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 

  每天孩子們進卧室探視媽媽兩次,每次只有幾分鐘。這是他們和爸爸約定好了的,因為就是這樣短暫的探望也讓媽媽吃不消。每當她看到孩子們中的一個坐到她的病榻前時,臉上都會漾起笑意,但是還沒能說上幾句話,她就無法再睜開眼睛了。 

  每個走進卧室的人都控制着自己的情緒,竭力保持冷靜,說一些連自己都難以相信的話,如“你馬上就會好起來的”“醫生會有辦法的”等等。這時媽媽總是點點頭,臉上露出微笑,而大家只有拚命克制自己,才能不失聲號啕。 

  “你能夠恢復過來嗎,媽媽?”有一回烏娜忍不住這樣問道。 

  “我不知道,烏娜,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情況看來很不好。” 

  “什麼叫很不好?” 

  “我有可能會死,我的小心肝。我可能很快永遠永遠地離開你們。” 

  “你不能,媽媽,你不能,我需要你。” 

  “我知道,烏娜,我也需要你呀,可是我實在太累太累了。” 

  “有那麼多醫生,有那麼多藥品,總有一個醫生或某種藥品能夠幫助你的,相信我,媽媽。” 

  “沒用了,我已經病入膏肓了。你想想,烏娜,不僅我需要你,還有爸爸、卡勒爾和保羅也都需要你。我死以後你要堅強,還有三個男人要你幫助,你應該代替你的媽媽。” 

  “我不是媽媽,我自己需要媽媽!” 

  “我懂,烏娜,我真的想留在你身邊,想一輩子和你廝守在一起啊,可是我不得不走了,不得不永遠離開你了。可是你要明白,烏娜,我是多麼地幸運啊,因為我有過你這樣的好女兒,來吧,抱抱我吧,我的小心肝。” 

  “你不能走啊,媽媽!” 

  “我知道,可是……” 

  媽媽的眼睛閉上了。她本想伸出雙手抱抱烏娜,可是在接觸到烏娜的手臂以前,她又睡著了。 

  烏娜快步走了出去,衝進了自己的房間,她一頭扎在床上,哭啊哭啊,淚水打濕了枕頭。卡勒爾走了進來。他一言不發坐在烏娜床邊,兄妹倆一起哭泣。過了一陣子卡勒爾站了起來。“怎麼會這樣啊,烏娜,怎麼會這樣啊!”說完,他離開了烏娜的房間。

您正在瀏覽: 媽媽走了(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走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