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走了(三)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走了(三)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月後,一個星期五的清晨,爸爸走進烏娜的房間,坐在她的床邊,俯下身抱住她說道:“昨天夜裡媽媽去了。” 

  “去了?去了哪裡?”烏娜急急地問,“媽媽一點都不能走啊。” 

  烏娜瞧着爸爸的臉,沒等到回答就明白過來了。她失聲痛哭,爸爸把她摟在臂彎里,抱頭痛哭一場,然後父女倆來到卡勒爾和保羅的房間,叫醒他們,告知媽媽已經和大家永別的噩耗。 

  兄妹三個提出要看一眼媽媽的遺容,要親吻她和撫摸她。然而爸爸沒有答應。“她已經走了,”爸爸抽泣着說,“躺在床上的已經不是她,請你們無論如何要相信我。” 

  這是一個可怕之極的日子,兄妹們遵照爸爸的囑咐待在房間里。爸爸不時地來到他們中間,送上可可茶或麵包。可是誰還有胃口吃東西呢。 

  爸爸不停地打電話。九點鐘,家庭醫生施羅特博士來了。他神色凝重地和每個人握了手,表達了他的痛悼之意,然後在爸爸的陪同下走進卧室。為了開具死亡證書,他必須親見媽媽的遺體。醫生走了以後,爸爸請兄妹三個來到客廳。“馬上就要來人把媽媽接走了,”然後他又自我糾正道:“我是說接走遺體。” 

  烏娜淚如泉湧。 

  “我也不想這樣,”爸爸說道,“我想讓你們的媽媽在家裡再待一夜,可是施羅特醫生說,這是法律上不允許的。她的遺體今天就得送到停靈所去,這是規定。” 

  “那無論如何我們要再見親愛的媽媽一眼!”保羅說道。可是爸爸搖搖頭說:“請別這樣,保羅,留在你們記憶中的媽媽應該是鮮活的,而不是死去的。” 

  圍坐在桌邊的人互不相視,各人盯着面前的桌面,淚飛如雨,哽咽難言。 

  下午來了一輛黑色的車子,車上下來兩個男子,徑自走進家門,在爸爸的引導下來到卧室。幾分鐘以後他們抬着一付擔架從室內走出,擔架上躺着用雪白的床單矇著的媽媽的遺體。走過門廊的時候抬擔架者立住了腳,問大夥是否要再看一眼遺容。孩子們望望痛苦而拒絕的爸爸的眼神,一個個默然無語。擔架出去了,黑色靈車啟動了,大家手扶着窗戶,目送遠去的靈車,直到它消失不見。 

  “你們得幫幫忙了,”爸爸說,“要打許多電話,要寫許多訃告信。得把噩耗告知所有的親友。” 

  接下來的兩天中,全家人都在為訃告信而忙碌。 

  第三天,當全家人坐在客廳里翻檢老照片時,又看到媽媽那燦爛的笑容。就在這時,一聲脆響傳來,似乎是媽媽在廚房裡打碎了一隻碗碟。那聲音真真切切地,大家都驚住了。 

  大伙兒默不作聲,小心翼翼地走進廚房。這裡什麼也沒發生,沒有打碎的碗碟,也沒有媽媽的身影。大家來到衛生間察看時,發現地上一地碎玻璃,是媽媽喜愛的化妝鏡從牆上跌落下來了,可是並沒有人進過衛生間啊。 

  這面鏡子也是烏娜的愛物。鏡身彎彎,玲瓏可愛,對着它可以做各式各樣的鬼臉。如今它成了碎片散落在瓷磚上。這種情況讓大家驚住了,爸爸一聲不響蹲下來,小心地揀拾起每一塊碎片。 

  這天下午烏娜的好友瑪爾蓮娜來了。烏娜打開門,一眼就看出瑪爾蓮娜已經知情。 

  “我是來給你送家庭作業的。”瑪爾蓮娜邊說邊打量着烏娜的臉。 

  “太謝謝你了,請進吧!”烏娜說。 

  兩人默默無語地進了房間,突然,兩人同時抱住對方,失聲痛哭起來。 

  “我可以想像,假如死去的是我的媽媽……”說到這裡,她突然打住了,兩人摟着,哭聲更響。 

  “現在你打算怎麼辦呢?往後情況會怎麼樣?”瑪爾蓮娜問道。 

  “我也不知道。” 

  “還去上學嗎?” 

  “上學?那是當然。只要能去我馬上就去。” 

  瑪爾蓮娜點點頭。 

  “說說你怎麼樣。”烏娜道。 

  “我還能怎麼樣,哭唄,想你唄。” 

  “你來參加我媽媽的葬禮嗎?” 

  “當然,不光我,我父母也會來,所有的人都會來。” 

  一個小時以後兩個好朋友才分手。這一個小時中,她倆沒有再提及家庭作業的事。 

  

  一個禮拜以後是葬禮。前來參加者絡繹不絕。來人把獻給逝者的鮮花擺放在墓上,很快,墓地就成了一座鮮花的山丘。參加葬禮的人滿面悲戚。透過花丘,大家彷彿看到了由六個大漢用繩索小心翼翼放進墓坑裡的木製棺材,棺材里躺着的人,活着的時候終日笑容可掬,讓人如沐春風,如今卻冰冰冷冷,再不能作聲。烏娜一直到此刻還不能理解所發生的事情。親朋好友們在一旁等着能有機會與爸爸、卡勒爾、保羅及烏娜談談,這是頂糟糕的事情,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換一撥人又被勾了出來,此情此景何人能堪呢。 

  當爸爸發現孩子們的眼睛已經哭腫以後,就說道:“你們還是先回去吧,把水燒上,把吃的準備好。” 

  親友們從墓地回到家以後,稍稍吃喝了一些。有一些遠道而來的親戚要在這裡過一夜,這下子,卡勒爾、保羅和烏娜夠忙乎的了。鄰居特維爾夫人忙着照應,瑪爾蓮娜始終沒離開烏娜。 

  客廳里,爸爸放起了媽媽撰寫、拍攝並親自擔任解說的一部影片,這是關於一位女畫家的傳記片。當媽媽的話音響起來的時候,大廳里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見,大家都屏息靜氣地聆聽着媽媽的聲音。烏娜閉上了淚水婆娑的雙眼。媽媽的身影出現了,她在笑。 

  影片結束了好一陣子,客廳里還是鴉雀無聲。慢慢地才有人開始小聲地交談……

您正在瀏覽: 媽媽走了(三)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走了(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