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騰飛吧,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祖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騰飛吧,祖國》。中國是個東方大國,不僅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近十年來,航天科技也得到了飛速發展。從1970年中國成功研製併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成為世界上第五個獨立自主研製和發射人造地球衛星的國家。到獨立自主地研製了12種不同型號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再到神舟一號飛船、神州二號飛船直至今天的神舟七號飛船的成功發射,中國人一步一步向太空邁進。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就是最好的見證,它位於我國甘肅省酒泉以北的戈壁灘上,幾十年前,這裡是“風吹石頭跑,地上不見草,天上無飛鳥”,為了修建鐵路,駐地的戰士每天都要徒手搬運鋼軌。沉重的鋼軌常磨得他們手腳起泡,而肩上的血泡更是從沒消過。殷紅的鮮血經常滲透軍裝,在陽光的炙烤下,軍裝緊貼在肩上傷處,脫衣時就得忍受巨痛,有時甚至連皮也一塊撕下。經過駐地戰士的多年辛勤耕耘,如今的航天城已然是“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小江南。近些年來,雖然物質生活條件有了改善,但航天城像座孤島,與繁華的大都市相比,仍顯得很蕭條。工作在這裡的科技人員,放棄了大城市的優越的生活條件,遠離父母親人,來到了偏僻的航天城,當我們闔家團圓歡慶佳節的時候,他們只能看着天空中的星星,默默思念着遠方親人;當我在遊樂場上享受着高科技給我們帶來的驚險和刺激時,他們卻在埋頭攻關一個個科技難題。他們心中裝着的是祖國,為了國家的利益捨棄了個人的利益,只有愛國才會樂於奉獻、勇於奉獻,我彷彿看到了五星紅旗飄蕩在他們的心中。 

  當“神七”騰空而起的那一刻,中國向世界證明了東方巨龍已經騰飛,我為祖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歡心鼓舞。航天工作人員給我們樹立了榜樣,指明了奮鬥的方向,那就是:時時刻刻把祖國放在心中,努力學習,勇於奉獻,在日後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同學們,讓我們為祖國的未來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