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騰飛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騰飛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九年繽紛花季,敲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她歷史恢宏歲月的輝煌,唱響她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 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她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她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團結和睦的大家庭!當5.12大地震如同一頭猛獸吞噬了我們的家園時,廢墟中的人們沒有就此放棄,而是更加勇敢堅強的在廢墟上站起來了,頑強拼搏重建家園。全中國13億同胞也以各種方式向災區獻上自己的愛心和祝福,與災區人民共同戰鬥!我們全國人民的萬眾一心正是體現了祖國的強大力量! 

  我們的祖國是強大的,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我們的載人航天飛船“神舟6號”早已成功歸來;而“神舟7號”也隨時待命。我們歷經百年的艱辛,終於讓奧運聖火於2008年8月8日在中國北京鳥巢熊熊燃起。我們成功舉辦2008北京奧運會,完美展現了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奧運,讓全世界人民真實地感受到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 

  少年強則國強。大家還記得小林浩吧!那個小英雄,一個年僅九歲的小學生,在地震發生時異常鎮定的把自己的兩名同學一個個從倒塌的房屋中救了出來,這份毅力和勇敢真令人敬佩!而這種毅力,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的延伸!中國將會因現在有成千上萬個林浩一樣的小勇士而更加繁榮昌盛,中國將會在世界的東方巍然屹立,雄雞將會高唱!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文化源遠流長的文明古國,我堅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努力奮鬥就會讓祖國更加強大,成為世界強國。祖國,騰飛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騰飛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騰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