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每當風鈴響起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當風鈴響起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窗前掛着一串長長的風鈴。它有着藍天般純凈的顏色,由幾根長短不一的小棍和兩隻晶瑩剔透的水晶小球組成。一陣微風吹過,風鈴輕輕地撞擊在一起,發出“叮鈴噹啷”清脆的響聲。這聲音讓我不由地想起以前教過我的數學王老師。

  王老師是我二年級的數學老師。當時我的計算能力一直不太穩定,特別是教了大數的運算后,我的成績就如同過山車,上下得厲害。有一次,因為計算部分扣分太多,甚至只得了七十幾分。拿到試卷后,我難過極了。下課後,王老師把我叫進了她的辦公室。我心裡忐忑不安,心想這下肯定要被批慘了,班級平均分就因為我被拉下不少。

  我打開門時,辦公室窗上的風鈴發出一陣叮鈴咚隆的響聲,彷彿在譏笑我說:“快看呀,考砸了的小笨蛋來了。”我低垂着腦袋站在王老師桌邊,沒想到,王老師並沒有罵我,反而微笑地摸了摸我的腦袋說:“這麼漂亮的小伙怎麼會笨呢?肯定是上課時思想開小差,把老師說的話當耳邊風了吧。”接着,王老師耐心地把卷子又給我分析了一遍,我欣喜地發現,原來題目根本就不難。二練時我差不多要一百分了。當我走出老師辦公室時,風鈴又發出清脆的響聲,不過,這次我覺得它是在說:“好好學,好好學,你行的,你行的。”

  就這樣,在王老師的耐心督促下,我上課時能認真聽課,做題了。成績自然也提升了,有一次,我考了全班唯一的一百分。王老師高興地當著全班的面表揚了我,我興奮得臉都紅了。下課後,王老師把她辦公室里的那串風鈴作為獎勵送給了我。

  現在這串風鈴掛着我的窗前,每當我做作業走神時,它的響聲就彷彿是在輕輕地斥責我;每當我考砸了,垂頭喪氣地回家時,它的鈴聲猶如在安慰我:沒關係,再努力;每當我取得進步,興高采烈地和家人分享時,它的鈴聲就像是長長的歡笑聲。

  每當風鈴響起時,我總會想起那些教過我的好老師們。

  五年級:jeffqfl

您正在瀏覽: 每當風鈴響起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當風鈴響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