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把自己不當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把自己不當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看到過一句話:當你在仰頭看風景時,別人也在樓上看你。也就是說,當你在欣賞別人的時候,別人也會用同樣的眼光來欣賞你。所以,別把自己不當風景。 

  我對這句話的感觸頗深。 

  在生活中,我們在時時刻刻欣賞、羨慕着別人,嗟嘆自己為何不如×××,可為什麼總是在欣賞彼岸景色美麗的同時而忽略自己此岸也同樣迷人? 

  原因當然是:不自信! 

  作為“不自信”人群中的一員,我也時刻為自己的行為而感到懊惱和沮喪:當怦動的心激活每個細胞準備發言卻又因惶恐的心情而放下手來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自己有過多少次這樣的掙扎與徘徊,可是即使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回答后也還是心潮澎湃。 

  每每的面紅耳赤都提醒着自己:還不夠放得開。 

  可是不管作何努力平復心情也還是手心出滿冷汗。 

  我在一次次的調節自己,鼓勵自己。常常把什麼名言警句,名人事例在腦海中一一放映,使自己有點底氣。 

  表面的波瀾不驚昭示着內心的波濤洶湧。有時候答錯了,或有時候逗得同學們捧腹了……可是儘管如此,卻很少有人拿這些來當笑柄,彷彿很有默契般的都不曾在課上聽到有同學說錯了話,回答錯了問題。 

  反而,在我每次回到座位上的時候還總是聽來一些讚揚的話,這使我莫名的感到一種釋然,一种放松,甚至是一種感激。 

  慢慢的,我變得自信起來了。 

  過去,我都不敢站在講台上,因為講台很高,很顯眼,那將是所有人矚目的地方,那將是所有人匯聚眼光的地方。可當我上台去也有了一種叫威嚴,叫自信的東西時,感覺卻很美好。 

  我在旁邊欣賞別人的長處時,我不敢想自己的身後也會有人去欣賞,但我把目光收回一點到自己身上時,竟也會驚奇的發現自己的與眾不同。 

  現在,當我抬起頭正視與我交流的人的時候,我也同樣的在告訴對方:我們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別把自己不當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把自己不當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