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電話鈴響起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話鈴響起時……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日子在家裡,我最怕聽見電話鈴聲,因為我每次聽見電話鈴聲就心煩意亂。

  開學后的第九天晚上,好朋友小雅(化名)就打來電話,要求和我核對數學家庭作業的答案。我當時遲疑了好一會兒,最終沒有答應。小雅沒有辦法,改口向我“請教”了幾條不會的題目。我在給他講解的時候,聽到電話那頭傳來“沙沙”的聲響。我想小雅一定在紙上做着記錄,我真想叫她停下手中的筆,不要抄我說的答案,耐心地聽我講,把它聽懂了,再做一遍,以免下次遇到類似的題目還是不會,可我不知怎麼的,話就是說不出口,因為我怕傷了朋友間的感情。不一會兒,小雅放下了電話,我的心也灰濛濛的。

  我繼續寫作業,沒過多久,電話鈴又響了起來。我原本不想接,可又轉念一想,如果這電話是家人打來的,不接電話又會讓他們擔心我沒有到家。我拿起話筒,剛說了聲“你好”,那頭就傳來小婕那熟悉的嗓音,她和小雅一樣,想和我對答案,被我一口回絕了,她也問了我幾道她不會做的題目,並且一邊聽一邊抄錄答案。

  以後,每天這個時候,小雅和小婕都會打來電話問題目,每次電話響起時,我都想把電話線拔了,可又怕家人打不進,真是為難!

  我想對那些喜歡和別人對答案的同學說,你們不能抄作業或對答案、那樣既害了自己,又難為了別人;再說,就算你的作業因此全對了,又有什麼意義呢?

您正在瀏覽: 電話鈴響起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話鈴響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