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鈴響了,她卻不再來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鈴響了,她卻不再來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紫色,是我的最愛;風鈴,是我心中的偏愛;紫色的風鈴,是我的夢想。風鈴還會再響嗎?當它響的時候,凌,你還會回到我的身邊嗎? 

  ——題記 

  藍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像雪一樣潔白的雲,它不停的變幻着,構成一幅幅的圖畫。坐在田野上,身邊陪伴着的是嫩綠的小草,望着遠處的大山,近處的小河,河中的小魚,這一情景彷彿似曾相識。我的嘴角不自覺的向上翹了翹,竟然指着遠處的景色,高興地說:“凌,你看”頭往身邊看了一眼,空空的,霎時間,我的笑容僵住了,所有的一切都沒變,可是,凌,你卻不會再坐在我的身邊。臉頰上感到一絲涼意,用手摸摸,淚。我竟然哭了。我的思想混亂了,不停的想着:這樣的美景,多麼快樂啊,多麼愜意啊。臉上強笑着,淚水卻不住的流了出來。這是我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情感,我騙不了自己。 

  耳邊傳來熟悉的黃鸝叫聲,真的,真的好熟悉,這叫聲,打破了我心靈最深處的封印。我崩潰了,倒在草地上,失聲痛哭起來。淚流進嘴裡,真的好苦,好苦。 

  好一會兒,我站起來,對着天空大喊:“凌!凌!你在哪兒?你在哪兒?你不能忘了我,不能,不能……” 

  和凌相識,是因為一場意外。那是秋天,我和媽媽去姥姥家,姥姥家在一個小山上,山雖然不算高,卻很美麗,樹木鬱鬱蔥蔥的。當時我只有11歲,在姥姥家的半個月,我經常去山上玩,采野花,摘野果。那天,我在山上玩的有些累了,便坐在山坡上,望着遠處的美景,嘴裡情不自禁的哼起了歌。待了一會兒,我起身要回姥姥家,一轉身,一個十分漂亮的女孩就出現在了我的面前。我當時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要說什麼,她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伸出了手,說:“你好,我叫雪凌,很高興認識你,可以交個朋友嗎?”我也笑了起來,握住了她的手,說:“你好,我叫雪涵,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凌很漂亮,一頭烏黑的秀髮,大大的、充滿希望的眼睛,皮膚很白,她的心靈很美,真的很美,我想天使也就是凌這樣吧。我和她在山坡上坐了好半天,一邊聊着,一邊吃着我摘來的野果。我們倆彷彿很早以前就認識。那天她和我說:“雪涵,我們兩個真的好有緣啊,名字都那麼的相似,你幾歲了啊?我們排個大小。”我也正有此意,說:“我今年11歲,你呢?”凌高興地說:“我也11歲,你幾月幾號生啊?”“1996年1月30日。”凌顯得十分興奮,幾乎是喊着說的:“我們兩個居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啊。”我也十分驚奇,說:“我們兩個真是太有緣了,上輩子不是好朋友,也是親姐妹。”我們兩個都十分高興的笑了起來。 

  從那天起,我和凌每天都相約去那個山坡,望着美景,談着永遠也談不完的話題。有一天,凌竟然破天荒的來遲了,而且她的手背着,好象有什麼秘密。她說:“涵,你閉上眼睛。我要給你個驚喜。”我很興奮,滿懷好奇的閉上了眼睛,等到睜開眼睛,一個紫色的風鈴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真的很吃驚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一下子抱住了凌。凌高興地說:“這表明你喜歡嘍?”我使勁的點了點頭。凌的臉上表現出一種成就感。 

  從那以後,每天我都帶着風鈴來到山坡上,每當風鈴響起,凌就會來到我的身邊。紫色的風鈴見證了我和凌的友誼。 

  那段日子真的過得好快,轉眼間,我就要回家了,再來姥姥家,也要等明年了,這意味着,我和凌也要明年再見了。在走的前一天,我和凌又來到了那個山坡,我不知道要怎樣和她說。那一天,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突然,我看到遠處有一隻野兔,我興奮地指着野兔,對凌說:“凌,你看,野兔!”凌也很高興,我說:“我們抓住它吧!”凌卻說:“別抓它了,它多可愛啊!”凌的眼神中透露出無盡的憐愛。”我點了點頭,說:“凌,我要走了,明年我才會來到姥姥家。”凌很傷心的說:“在留幾天不行嗎?我捨不得你!”她的眼睛里泛起淚花,我的眼淚也不住的流了出來。我們兩個抱頭痛哭。凌哭着說:“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在這裡等你!”我點了點頭,說:“我會帶着你送給我的風鈴的。” 

  第二天,我回家了,可是我的心裡無時不刻都在挂念着凌。終於,我日夜盼着的日子來到了,我拿着紫色風鈴又來到了山坡上,興奮的等着凌出現在我面前的那一刻。可是,風鈴響了又響,凌始終沒有出現。 

  我開始問姥姥,姥姥告訴了我凌的家,我興奮的來到凌的家。喊着:“雪凌,雪凌。”她的媽媽走了出來,領着我去見凌。凌還是那樣,我十分高興,說:“凌,我是涵。我來了!”凌卻一臉茫然,說:“你好,我認識你嗎?”我霎時間像北澆了一盆冷水。他的媽媽趕忙把我叫出去。說:“雪凌的頭在一次車禍中被撞了一下,失去了記憶,醫生說她不能受刺激,小姑娘,你還是……”我明白了,離開了雪凌的家。在走出她家的那一刻,我哭了,我真的好傷心,好傷心…… 

  從那以後,為了雪凌不受刺激,我遠離了她的生活。不過,以後每年去姥姥家,我都會去那個山坡,帶着紫色風鈴。 

  風鈴在風的吹動下,發出清脆的響聲。凌,我會等着你,等着你,在風鈴響的時候,出現在我身旁。

                                                                                                 原創作者:瑩雪飛翔

您正在瀏覽: 風鈴響了,她卻不再來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鈴響了,她卻不再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