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自己的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走自己的路”,聽了這句話,大家可能會覺得既奇怪又好笑,也許有人會問:“我們不是每天都在走自己的路嗎?難到我們有走過別人的路嗎?”對此,我的回答是:“不!你們有時候走了別人的路。你們走國別人的路。” 

  想想看,在生活中,我們不也經過這樣的時情嗎?如:經營不良的情況下,突然有番大生意,但又出了一個對手。這時,有人會阻擋對手,長時間阻擋會使精力分散,最後,雙方都失去這一番大生意。還有人會專心奪取生意,最後想出了許多辦法,終於拿下這番大生意。就算失去了也不會受到批評。 

  還有,如:在跑步時,某些人為了取得冠軍而揣對手一腳,裁判發現後會被無情的比賽淘汰。而某些聰明人會踹自己一腳,激勵自己超過對手,最後再終點給等待已久的掌聲迎接。 

  在生活中,在工作中每當遇到競爭對手時,人們總是千方百計設下陷阱,阻擋別人成功,而忘了自身的努力,最後結果正如上面兩個故事的結果一樣,以失敗收場。 

  走好自己的路,才會精彩,才會快樂,才會美麗。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