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剛剛一起經歷過的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山搖地動的景象又會浮現在眼前;孩子們面對災難,臨危不懼、先人後己、互助友愛、知恩感恩的災區孩子的英雄行為感動着我們,因為他們向我們展示了危難中的堅強、英勇品格和無私的奉獻精神。 

  抗震救災中,遍地是英雄:崇州市懷遠鎮中學老師吳忠洪本已逃生,為救兩名學生義無反顧地返身衝進正猛烈搖晃的教學樓內,湮沒在轟然倒塌的樓房中;北川縣第一中學教師劉寧在大震之時機智地保護了59名學生,卻失去了自己的寶貝女兒;都江堰向峨鄉愛蓮小區黨支部書記王婉民為救學生和老師,自己87歲的老母被壓在廢墟下無?顧及;視察河南剛剛回京的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連續幾十個小時在一線指揮救災,和人民心連心的總理讓人感動;解放軍官兵不怕犧牲,冒着餘震搶救被困群眾,在一個教學樓的廢墟上,為防止發生再次坍塌,指揮員命令搶險人員馬上撤出時,一個剛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下哭道:“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板蕩識英雄”,大災大難方顯大仁大義。 

  前方動人的故事一幕幕,後方動人的熱潮也同樣涌動。抗震救災義演現場,捐款箱前圍滿了人,演職員們都紛紛捐款;普通群眾自發到當地的慈善機構捐款,幼兒園的孩子拿出了壓歲錢,退休在家的老人拿出了養老錢;獻血隊伍排成長龍,人們說:“我們不能上前方參加救援,那就讓我們獻點血吧!”…… 

  動人的故事匯成河,流淌在中華兒女的心窩。這些愛的力量,延續着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持”的傳統,堅定着災區人民的信心,激勵着救災將士的鬥志;因為有了這些愛的力量,我們更加有力;因為有了這些愛的力量,我們的心貼得更緊;因為有了這些愛的力量, 抗震救災終會取得徹底勝利。 

  相信愛的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