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痛苦的世界中,我們再一次擁有愛心來祝願四川的朋友們能夠從艱難中勇敢的站起來,用 愛心傳遞幸福生活的 

  到13日22時12分,救援人員扒出了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的遺體。只見他雙臂張開趴在一張課桌上,死死地護着桌下的4個孩子。孩子們得以生還,而他們的譚老師卻永遠地去了…… 

“要不是有譚老師在上面護着,這4個娃兒一個也活不了。”被救女生劉紅麗的舅舅流着淚說。“在我們學校的老師里譚老師是最心疼學生的一個,走在校園裡的時候,遠遠看見地上有一塊小石頭他都要走過去撿走,生怕學生們不小心摔傷。”夏開秀老師說。 

  劉紅麗的舅舅仰天長嘆:“譚老師,大好人,大英雄噢!” 

  5月12日下午,崇州懷遠中學教學樓發生垮塌事件,在突如其來的災害面前,該校700多名師生絕大多數順利脫險,但英語老師吳忠紅卻永遠離開了他愛的學生。地震襲來,吳老師引着學生從樓梯口疏散,聽到有學生還沒下來時,他義無返顧地從三樓返回四樓,這時樓體突然垮塌,吳老師和幾名學生被吞噬……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洪口鎮永安壩村小學24歲的教師苟曉超,一如往常值守在三樓教室里。突然,整棟教學樓開始晃動、顫抖。他幾乎是本能地大喊:“同學們,趕快跑!”幾乎同時,他衝到陽台上,大聲呼叫其他班的老師和學生。 

大部分學生從午睡之中被突然驚醒后,都迷迷糊糊不知所措。苟曉超一邊喊“快跑,危險,快,快……”,一邊迅速抱起一名學生往樓下沖。到了樓下,來不及喘一口氣,立即返身衝上三樓。他又抱起兩名學生,向樓下衝去…… 

  當他再一次衝到三樓,再一次抱起兩名學生,再一次向樓下衝去時,頂樓轟然倒塌。被苟曉超抱下樓去的學生得救了。然而,苟曉超被垮塌的混凝土和磚塊砸斷雙腿,胸部也受到了重傷,倒在血泊之中…… 

學校其他教師和村民立即實施救援。看到有人準備搬自己身上的磚塊和混凝土,苟曉超斷斷續續地說:“我……恐怕……不行了,快……快……救學生。”他艱難地用手指着頂樓說:“上面……還有學生……還有……” 

苟曉超今年5月2日剛剛結婚,5月12日回到學校上課。當日下午,苟曉超所在的教學樓在地震中倒塌。洪口鎮中心衛生院醫療條件有限,苟曉超又被緊急轉往縣醫院。因傷勢過重,苟曉超在半途中輕輕地閉上了雙眼。 

  看到這些,我好傷心,好痛苦,不過,我相信,我深信他們一定會從困難中勇敢堅強的走出來的。 

  因為愛的力量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