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往事如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如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般,不經意間吹過,不經意間溜開。而這就是,往事。

  耳旁是嘈雜的煙花爆竹聲,每一次聲響都是那麼鏗鏘有力,都可以刺進我的心裡。又是新的一年,時間總是來的這麼匆忙,讓人措手不及。似乎昨天才是位牙牙學語的孩子,一眨眼就成了背上書包的學生。而時間卻又總是太過真實,照片上的我也不停地變化着。

  很多時候,我都在思考:是自己淡忘了時間,還是時間淡忘了自己?為什麼總是在後悔和抱怨時卻發現都已經太晚?麻痹自己的,是快樂還是痛苦?思考後,卻總是感嘆:年華歲月,消失地太多太多。

  那些幼年的玩伴已經離我太遠。觸不着他們的邊緣,兒時的嬉戲卻又如此熟悉。是什麼,令他們離我而去后又會不時想起?是時間吧,是那根永遠不會停止走動的秒針吧。

  新的一年,帶給我的不是快樂,反倒增添了幾分憂愁。或許有人慶祝自己又長大了一歲,老人在慶祝自己又熬過了一個冬天。我卻感慨自己已經離青春越來越遠,一輩子只有一次的青春就快要離去,我只是無奈,還有惋惜……想去捕捉一些青春的倩影,拿到的只是那些支離破碎的回憶。這些年來,我究竟做過什麼?怎麼沒有讓自己回憶的往事呢?

  實際上,往事都已經成煙雲。它已經如風般飄過,但自己卻渾然不知,對它也不曾帶一絲挽留。就那樣,輕輕地、吹過……直到吹散額前的劉海,直到掀起自己單薄的衣服,才會明白往事都將逝去。難道它沒有給我留一點東西嗎?不是的,還有——那只是回憶。而回憶卻又是模糊不清的,讓我分不清現實還是飄渺。

  如果時間可以停止,地球可以停止運轉,那麼世間便會少去很多遺憾。但是,世間永遠不會停下來等待任何一個人,後悔還是無用的。

  時間還在繼續,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

  多想再像童年那時,不受拘束的在操場上奔跑,一邊吶喊一邊聽着風從耳邊吹過,那種感覺是脫離世俗的。可是現在,要是像以前那樣,一定會被人譏笑:瞧!那女孩瘋了嗎?

  回頭想想,逝去了太多。有朋友,有友誼,有快樂,當然最主要的是時光。經歷十幾年的風雨,終於明白,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不在。

  失去的是遺憾,留下的是美好。

  五年級:湯包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如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