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拔苗助長(續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苗助長(續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農夫拔苗助長吃了虧后,他就常常坐在家中對人說:“我今後要牢牢記住這次教訓啊!” 

  第二年夏天,一位鄰居來告訴他說:“老伯,你去你家田裡看看,人家的秧苗長得又快又好,可你家的秧苗怎麼不見長呢?”農夫笑笑說:“你不用來嘲笑我了,我接受了去年的教訓,辦事要慢慢來,不能性急啊!去年,我因為性急做了蠢事,讓孟子把我的事編成了寓言故事《拔苗助長》,成了人們戲說性急人的話柄。今年我一定不能性急。”過後,農夫悠哉悠哉的,仍不去田裡。 

  有過了一些天,那位鄰居又來對他說:“老伯,你快去你家田裡看看。你家的秧苗不但不長,而且還有些枯黃了,是不是秧苗有病?” 

  農夫仍若無其事的擺擺手說:“辦事可千萬不能性急,秧苗會慢慢長大的。”他仍不去田裡看秧苗。 

  又過了幾天,農夫想秧苗應該長大了,便去田裡看看。他走到田邊一看,傻眼了,秧苗因犯爛根病全死了。農夫只得仰天長嘆一聲。這一年他又顆粒無收。

您正在瀏覽: 拔苗助長(續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苗助長(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