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拔苗助長》擴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苗助長》擴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寓言故事。 

  古時候,宋國有一個農民,他有好幾畝地,可他種的苗總是長不高,看到鄰居的苗長得又高又茂盛,,不禁皺起了眉頭,天天都到他的地里去看苗,一個星期過去了,它的苗還是沒有長高一點,這下他可急壞了。 

  從早到晚不停地想辦法,一天他正在地附近休息,看見幾個孩子圍着幾根狗尾巴草轉來轉去,其中一個孩子,把它往上拔了拔,看它“長”高了不少,此時,便有一條妙計出來了。 

  第二天早上,天才蒙蒙亮,他就跑到地去幫助苗長高。他把苗都拔高了一大截。晌午,他把整個地的苗都給拔出來了,看着整地高高的苗子,他滿心歡喜,坐在旁邊的一棵大樹下乘涼。一個過路人很納悶,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苗長得那麼快。剛休息了一會兒,他就想這個好消息應該讓我妻子和兒子早些知道,也讓他們高興一下,看我有多大能力。想完他就一溜煙地跑回家,把事情的經過詳細地告訴了他的家人,妻子聽了很高興,咧開嘴笑了!“咱們今年總算能吃得好了!”兒子聽了很納悶,連忙跑去地里看一看,地里的苗都枯萎了。兒子連忙跑回家告訴媽媽,農民的妻子氣得大罵:“你說你怎麼乾的,這回一點苗也沒有了”、、、、 

  農民後悔不已,他的妻子已經哭成了淚人。

您正在瀏覽: 《拔苗助長》擴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苗助長》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