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猴王出世》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猴王出世》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西遊記》中的《猴王出世》后,我深有感悟,石猴的活潑好動、敢做敢為的生動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一座石像因受日月之精華,使得在石像內蹦出一隻石猴。這石猴不怕一切事物,和任何生物玩耍。有一天,石猴因為幫助猴群找到了花果山福地,便被猴群稱為王,名為美猴王。

  石猴這種活潑、敢做敢為的個性在人們心目中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我覺得這故事寫得淋漓盡致,非常有意思。作者吳承恩把石猴的形象寫得栩栩如生。

  我最喜歡石猴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做一件事就會一直做到底,從來的不會半途而廢。也許,這種精神正是我所缺少的。我每做一件事,如果有困難,我就會停止不做。我應該向石猴學習,做事做到底,遇到困難就堅持到底。

  這篇故事使我懂得了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到底才能做成一件事。這篇故事真讓我收益不少啊!

  秉正小學五年級:張卓康

您正在瀏覽: 讀《猴王出世》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猴王出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