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拔苗助長》新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苗助長》新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拔苗助長卻使苗兒全部枯死的事件發生后,那老農便無心到田裡種地了,把地里的活兒全都交給了家裡人,成天呆在家裡苦心鑽研“如何才能將苗兒種得收成又快又好”。

  後來,老農在QQ上結識了一個昵稱叫“神農氏”的水稻專家,那人稱自己就是袁隆平,培育出的雜交水稻養活了世界上至少五分之一的人口。“神農氏”通過E-mail給老農發送了種植雜交水稻的方法及各種各樣的雜交水稻圖片,告訴他“有事就找我袁隆平。”並給了老農手機號碼。

  老農得到種植雜交水稻方法后十二分高興,心想:哈哈~我再也不會鬧出“拔苗助長”的笑話了。於是,老農捧着他心愛的筆記本電腦,興奮地來到田裡。放水、插秧……老農有不懂的地方就不恥下問,從口袋裡掏出手機,一個電話撥給袁隆平:“喂!是老袁嗎?雜交水稻的種植方法我還不太明白,你過來一下吧。”“OK!沒問題,我馬上火速趕到。”幾分鐘后,袁隆平就從他那紅色的勝利小轎車中跳下來,手把手地將自己種雜交水稻的方法一點不差地教給老農,還告訴他:“我的雜交水稻一年可種三、四季。”老農聽后,睜大眼睛:“不是吧,那麼神奇?”“現在的科學技術這樣發達,”袁隆平笑眯眯地回答,“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問題。”

  很快,老農就掌握了種植雜交水稻的方法,和袁隆平一起造福人類。而他自己,也因為學會了種植雜交水稻的方法,稻子的產量大大提高,買了不少錢,轉眼成了一個大富豪。

  不久,老農編隊一年可以種三、四季的雜交水稻感到不滿了,他決定要培育出一個月可以收一次的雜交水稻,做第二個“袁隆平”,為人類造福。他又開始努力了,但這次不是拔苗助長,而是潛心研究。

  實小五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拔苗助長》新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苗助長》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