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小失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小失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因小失大 標籤:因小失大作文

因小失大

林珊羽

上個星期天,媽媽去趕集,有一個老婆婆賣的西瓜比別人便宜好幾毛,媽媽大喜,一口氣買了三大個。

我回家后,看到那幾個碧綠的大西瓜,想到裡面的紅沙瓤,不禁垂涎三尺,大喊:“媽媽,我想吃西瓜,行嗎?”媽媽答應了,拿着刀跑過來,看那架勢,真像楊排風殺敵呢!

只聽“啪”一聲,碧綠的、帶有黑色波浪紋的西瓜被切開了,呀,怎麼發霉了!“啊!!!!”我大叫一聲,媽媽定睛一看,便呆住了,好久才回過神來。她小心翼翼地將西瓜反過來,呀,竟有一個大洞。老媽說:“唉,這個不能吃了,那……那再切一個吧!”我抱起第二個西瓜,將它倒過來,啊?我傻掉了,也有一個大洞!

老媽疾步走過去,抱起第三個,咦?這個沒有!我很興奮,媽媽的眼裡閃着光,彷彿找到了絕世珍寶,打開西瓜,籽怎麼是白的?原來沒熟呀!

媽媽癱坐在沙發上,我也一時忘記了乾渴,兩個人就這樣呆坐在沙發上,一陣無語。

唉,這真是貪便宜者必吃虧呀!幸虧沒吃,要是為了那幾毛錢損失了健康,那可虧大發了。我們平時一定不要為了一點兒小便宜,而昧着良心做事。那位老婆婆可能真有難處,但她做得也太不道德了,我們一定不要因小失大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因小失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小失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