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小失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小失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因小失大 標籤:因小失大作文

因小失大

馬靖壹

“第一名……第四十名,王豪然……”我聽到這個成績,並不驚訝,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大徒弟——王豪然又進了倒數后十名。因為王豪然可謂是“精打細算”。

對於玩的時間,他從來都不敢耽誤,而在上課時,他從來毫無顧忌,連老師講的問題也不認真記在筆記本上,總以為省事,佔了便宜了,因此這次語文試卷他以76分的爛成績光榮地上了“懶漢榜”。

看着他76分的試卷,我望着天邊的紅霞,突然想起了不久以前給我講的故事——

從前,有個老實本分的人開了一家酒店,由於他的酒味道好,絕不摻假而深受人們的青睞。但有一天,店主有事出門了,店主的妻子往酒里摻水,賺了便宜——只有五兩銀子。店主回來后,聽說此事,憂心忡忡地說:“你因為一點小便宜,就壞了我們酒店的生意,我們的酒店算是完了。”果然,不久,這店門前蕭條冷落,很快關門大吉了。

聽完故事,我又聯繫到了現實許多貪官污吏貪圖一點錢財,甚至將公款據為己有,最後還是得在鐵窗里度過自己的一生。更有甚者,仗着自己公款吃喝,花天酒地,鋪張浪費,想着:反正花的不是我的錢,他們必定會受到懲罰。他們只為追逐眼前的蠅頭小利而放棄了長遠的利益,真是鼠目寸光。

我的思路被突然打斷了,我清醒過來,給王豪然說了兩個實例,他也茅塞頓開。夕陽西下,我望着天邊的紅霞,心裡有說不出的愉快。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因小失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小失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