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小失大,得不償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張雲騰

因小失大,大家也許聽過這個成語,意思是說因為貪圖一點兒小便宜,而造成了大損失的意思。

我曾經見過一件事,就是因小失大的故事:

“老兄,借個電話。”有個人問我哥哥借電話,他打通了電話,也不知是打給誰的,他便說:“記住買饅頭時買一塊的,別買1塊5的,回家搭公車。回去先別開燈,等天完全黑了再開,客廳有兩盞燈,只打一盞,別浪費了電。看電視玩電腦屏幕暗點,要不也費電……”等他說完后,都過去10分鐘了。當他還回手機時,還不住念叨:這年頭,誰不省一點兒是一點兒,寧死做個吝嗇鬼,也不去做個大方人。

說罷,他徒步往家走。原來,他就住我家旁邊,聽說還是個小老闆。知道這一信息后,我便開始了觀察活動。

幾個月以來,他仍十分小氣。到了晚上沒停電時,也見他點着蠟燭。我不禁會說:“這才是真正的‘燭光晚餐’。”

又過了一兩個月,他開始不太吝嗇小氣了。看來,他的僱員受到了摧殘,從百十來個速減到十來個。小小廠子面臨“關門大吉”,他也有口難言,本想賺小便宜的,卻釀成大禍。

如今,他又有了一句口頭禪:要想成大器,不要小便宜;要在世上混,不能太小氣!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因小失大,得不償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