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寓言大啟發》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寓言大啟發》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充滿書香的一天,我閱讀了一本名叫《小寓言大啟發》的書。我特別喜歡這本書,因為我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很多很多的人生啟發,更陪我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日子——第十八個世界讀書日。

  《蟈蟈和貓頭鷹》這篇文章就讓我印象深刻。文章主要講了蟈蟈在白天不停的唱歌,而貓頭鷹在白天睡覺,貓頭鷹被吵得去請求蟈蟈不要在唱歌,可他不聽,最後被貓頭鷹抓住了的事。雖然這只是一個很簡短的故事,但告訴我不少的道理和啟發:如果一個人自私自利,那他是不會受到其他人喜歡和尊重,自然也不會有好的下場。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多多考慮別人的感受,不要因為自己的行為而給別人造成傷害。

  會想起自己,臉不禁紅了起來。那時,我和表姐在玩,媽媽給我倆兒送來了水果,盤裡有我最喜歡的火龍果,但表姐也很喜歡吃火龍果,可我卻先一手把僅有的兩個火龍果搶走了,媽媽大聲的對我說:“這裡有兩個火龍果,可以平分的,你怎麼能這樣,這樣既表現了你沒有禮貌,又讓別人覺得你小氣,故意疏遠你,那怎麼辦,這樣你就沒有忠實的朋友,這樣多孤獨啊!”雖然我還是有點不懂媽媽的話,但我知道媽媽的意思是讓我跟表姐道歉,於是,我低下了頭,對錶姐說:“表姐,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做。”說著說著我拿起一個火龍果,放在了表姐的手上,她欣然的接受了,並說:“二姨,別怪寒月了,她還小,沒事了寒月,你要吃就吃吧!”我說:“表姐,你吃吧,我有一個就夠了。”……

  五年級:韶涵月

您正在瀏覽: 讀《小寓言大啟發》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寓言大啟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