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杯子<大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杯子<大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幸被選上去上作文公開課,為六(6)班爭光。在多功能實驗室里,我認識了美麗而和藹的療老師。是她,把我帶入了一個作文世界,她採用了一隻小玻璃杯,得到了一個大啟示——

  “你們知道利用一張小小的信封,在樣吹倒一隻裝滿了水的玻璃杯?”這是一次小小的實驗, 確實一次大大的啟示!這個問題是療老師在剛開始上課時提出的問題。最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這又不是自然課,我們幹嘛要了解這些呢? 正當我抓耳撓腮時,療老師讓我們請上了一位大力士——王佳豪。隨着同學們的吼叫,王佳豪終於羞羞答答地移上了講台。只見他首先對着水杯打量了一番,然後選好了合適的角度,目不轉睛地盯着水杯,接着長深吸一口氣,鼓起小腮邦,蹲着腳,最後,他皺起眉頭,用出吃奶的勁兒,對準杯蓋一吹。“哈哈哈哈……”同學們都哈哈大笑,王佳豪還不知道怎麼回事,他東張西望,才發現桌子上的水被還穩如泰山地坐在那兒,彷彿瞧不起它,猛地說:“笨納!閃人,閃人!”王佳豪的臉刷的就紅了,像旭日東升,越來越紅。他只好低下頭,羞愧地小跑回坐位。我心想:真笨,連只小小的杯子都吹不動,虧我們還叫你大力士呢!後來老師讓我們把這次的小遊戲寫成作文,我才明白了她的用意,不然,我還真的認為是在上自然課呢!

  這就是利用槓桿原理,我怎麼就沒有想出來呢?虧我們還是學過的!

  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費,否則會一事無成。這真是一隻神杯,竟能帶領我們悟出這麼大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小杯子<大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杯子<大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