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飯盒裡的頭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飯盒裡的頭髮》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飯盒裡的頭髮>>有感  

  作者:范趙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飯盒裡的頭髮>>。  

  這篇文章講的是:在一個很貧困的年代,那裡的很多同學都沒有一次像樣的午餐。一個同學的同桌每次吃飯都要從飯盒裡揀出幾根頭髮。這個班上的人都說他的媽媽很無用。有一次,同桌邀請我到他家裡玩。到了他家后,我愣了,原來他母親是個盲人。  

  “有一個同學的同桌每次吃飯時都要從飯盒裡揀出幾根頭髮,然後若無其事的吃飯。”讀了這樣一句話,我感覺渾身不舒服。因為他每次吃飯都要從飯盒裡揀頭髮,那頭髮有多臟啊。每一個有能力的母親都會為自己的孩子做一頓衛生的飯。由此可見他的媽媽有多邋遢,多無用。  

  我又往後讀:有一次,學校放學早,他想讓我去他家玩,我不好意思拒絕,只好跟他去了。我跟着他到了一個很偏僻的村莊。來到了他們家。見到了他的母親。原來,他的母親是一個雙目失明的盲人。讀到這裡,我有感而發:“他的母親居然是個盲人,怪不得他的午飯里有頭髮呢!他的午飯雖然是黑黑的豆豉,但那是他媽媽親手做的,又是親手為他裝上的。看來之前我們不能說他母親無用,應該說他母親很偉大。她的眼睛都失明了,還為自己的兒子做午飯。那不僅僅是午飯,而是母親裝滿的愛心。慘雜的頭髮,也一樣是母親的愛。  

  母親的愛是偉大的,世界上所有的母親都是愛自己的孩子。我長大以後一定要愛母親,不讓母親受到一點點的傷害。只有這樣,我的母親才會健康,才會長壽。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讀《飯盒裡的頭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飯盒裡的頭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