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漫畫大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漫畫大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漫畫大啟示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一組有趣的漫畫,使我深受啟發。 

  這組 漫畫有四組漫畫組成,內容大意是這樣的:一位女同學和一位男同學走在繁華的大街上。走着走着,一陣令人噁心的臭氣迎面撲來。原來,垃圾桶邊堆滿了垃圾。於是,女同學走上前去,將垃圾撿回垃圾桶。男同學左思右想:怎樣才能讓別人信服,不把垃圾倒在外面呢?他想出了一個金點子。寫了“文明——只差一步”這幾個大字寫在紙上,然後貼在垃圾桶上,警示着我們要把垃圾倒在裡邊,不要到在外面,保持清潔。 

  看完了這組漫畫,我想了許多。是啊,文明只差一步。有時候,我們為了貪圖方便,所以就橫穿馬路,因此也發生了許多交通事故。其實人行橫道線或者就在幾步以外,只要抬幾下腳,就可以保證自己能安全 穿過馬路。有時候,人潮湧動的車站碼頭,會有人旁若無人地吞雲吐霧,就在幾步遠的地方,就有寫着“吸煙室”的休息場所,只要 稍微走那麼一小步,就不會在妨礙到他人。比如,在擠滿人的公交車上,讓一讓位置,也是一種美德。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文明似乎遙不可及,其實 文明 常常離我們只差一步,漫畫中的兩個同學使我們學習的榜樣,只要人人都邁出一小步,世界將邁出一大步。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那我堅信,世界將會變成一個和諧?安寧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小漫畫大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漫畫大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