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玩昆蟲有大啟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昆蟲有大啟迪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玩昆蟲有大啟迪

太原市新建路二校五年四班  霍凱達

    昆蟲,對於法布爾來說是他心目中的“偶像”,昆蟲讓法布爾有很大的成就。而我有時也對那渺小身軀的昆蟲好奇,甚至從它們身上學到了可貴的精神。

    螞蟻,誰對它都不陌生,有些人覺得它微不足道,甚至有人看見它一腳上去,就把它踩死,而我不會這樣,我把它當作我最敬佩的昆蟲,因為以前留心過,發現它的舉動讓我驚人。

    在一條平坦而又狹窄的小路上,我從那兒經過,無意間瞄了一下,一角落裡,竟有成百上千隻小螞蟻在洞口旁覓食,我疾步上前觀察,蹲在旁邊。又發現有一塊體積不大的石頭,我頓時不想離開了,我把石頭放在洞口上,使勁往下壓,看看它們會有什麼反應。不久,果然一隻螞蟻發現洞口堵住了,於是它又告訴了其它夥伴一起幫忙,不一會兒,成百上千的螞蟻聞訊趕來,一起取掉這個麻煩的石頭,幾隻機靈的螞蟻鑽進露出的縫隙里,洞里的螞蟻也齊心協力往上頂,剩下的螞蟻一起往旁邊推。過程中,我給這些小東西製造了一些障礙,如:把一部分螞蟻扣在四面八方都密封的小盒子里,可是——拯救家園的心鼓舞着它們,一會兒就從底部鑽了出來,我扣得很緊,打開后發現土地上有被鑽過的痕迹,原來它們從土中鑽了出來。這時,洞口上的石頭也快被取出來了,我知道,無論什麼樣的方法都無法阻擋住螞蟻小小的身體,甚至寧死也不會放棄掉挽救家園的行動,因為它們有愛家園、愛整體的心,還有它們團結的精神,是螞蟻讓我明白了“團結的力量大無邊”的真正內涵。

    天啊,我幾次阻擋它們都克服了,螞蟻們在我的心中是英雄。連昆蟲都懂得團結,懂得熱愛集體、家園,難道我們人類不應該懂得熱愛班級、熱愛祖國嗎?

您正在瀏覽: 玩昆蟲有大啟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昆蟲有大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