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事中的大啟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中的大啟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法國著名的雕塑家羅丹曾經說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的,只要在生活中好好留心事物,你眼中的世界將會變得與眾不同。即使是無聊時的一件事,一句話都值得我們好好思考。 

  今天阿姨閑得沒事,帶着我來到河邊逛逛。來到河邊,看到了許多塊由花崗岩切割出來的圓石塊。阿姨突發其想要把石頭搬回家。我們都大吃一驚,可手上還是不由自主地開始當“搬運工”。我心裡極其不情願地搬着,心想:哎,真是無聊,無冤無故叫我們搬石頭,浪費時間。搬着搬着,我漸漸失去了耐心,那石頭真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把石頭放下,看了看走在前方阿姨們,心裡毫無顧慮地兩手空空地向前走。我追了上去,跟阿姨說我不搬了,阿姨的臉頓時拉成了苦瓜臉。對我說:“沒有耐心就不要做,你現在沒有發言權了。”接着,她把手中的石頭遞給三阿姨,自己轉身去把我“拋棄”的那塊石頭撿起來,搬了回去。我一時覺得我當時實在是太可笑了,竟然會失去耐心,讓阿姨們覺得我並不是一個持之以恆的孩子。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們時常會遇到像撿石頭那樣的事,遇到那樣的事,我們又該怎麼做呢?今天,這件不引人注目的小事,給了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讓我明白了:要做一件事必須要有一定的耐心,要“三思而後行”,早知自己沒有耐心,何必去做呢。

您正在瀏覽: 小事中的大啟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中的大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