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愛我,我知道(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愛我,我知道(一)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面對診斷結果,若藍眼前忽然一片漆黑,腦子裡卻是一片空白,天塌了的那種感覺。 

  她才36歲,人生還沒走到一半呀!包里的手機卻在這個時候響起來,好像是個錯覺,世界上所有的聲音和畫面在這時都像一種錯覺,可電話卻響個不停。路過的人推推她:“電話,電話!”若藍一個愣怔反應過來,茫然地在包里摸索了半天才摸出電話,按了接聽鍵,沒等開口,女兒童童就在電話那端沖她嚷:“媽你在哪呢,也不回來做飯,餓死我了,真是的……” 

  12歲的丫頭,發起脾氣來有板有眼的,說完還“哼”地一聲把電話掛了。 

  若藍一個激靈,世界在這個瞬間恢復正常。她知道眼前要緊的,是回去給童童做晚飯,吃完飯,童童還要補課,馬上要升中學了,又要學書法和鋼琴,時間緊得讓一家人透不過氣來。 

  若藍把診斷書塞進包里匆忙往外走,聽到身後醫生追出來說:“回去趕緊辦理一下病休手續來住院吧,可不能再拖了。”

  若藍裝着沒有聽到,也不回頭,腳下的步子更快了。 

  童童正坐在沙發上撅着嘴巴胡亂摁着遙控器,看到若藍進來,遙控器一丟,又開始嚷:“媽你看看幾點了,都快來不及了……”

  若藍一邊換鞋子一邊捲袖子,然後包一丟衝進廚房,剛要淘米,忽然想起什麼,心裡一咯噔,猶豫了一下轉身走到門邊,表情嚴肅地說:“童童,進來!” 

  童童站起來不解地看着若藍,歪着頭問:“進去幹嗎?” 

  若藍伸手把童童扯進來,說:“從今天起,你要跟我學做飯。以後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還想讓我給你當一輩子保姆啊,哪有這樣的孩子……” 

  若藍幾乎是喊叫着跟童童說話,說得童童一愣一愣的,沒等反應過來,卻看到媽媽忽然掉了眼淚。 

  “媽,你怎麼了?”童童心裡有點怕了,小心翼翼地問。 

  若藍才意識到什麼,慌忙把眼淚擦去。童童抿抿唇不敢再說話,只是一直都覺得疑惑,聽着媽媽認認真真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講着做飯的程序。最後背課文一樣背給她聽。若藍確定童童記住了,才鬆口氣,放童童出去。 

  終於,童童吃過飯去補課了。若藍一屁股坐下來,再度腿軟心也軟,可忽然抬頭看到牆上掛着的童童100天時的放大照片,便又打起精神,拉開抽屜找出一個厚厚的筆記本,想了想,開始寫一些東西,邊寫邊絮叨:毛衣在第三個抽屜;襪子在最下面的抽屜;衛生巾買綠色包裝的護舒寶;來例假不能喝涼水;公交車卡充值在南京路32號總站;有事先打爸爸的電話,打不通就找姑姑;要尊重長輩尊敬師長尊重殘疾人尊重沒有錢的人更要尊重自己…… 

  丈夫應酬完回來時,若藍還繼續趴在那裡飛快地寫着什麼,頭都沒抬。丈夫打趣:“是不是偷着寫日記呢?”若藍笑笑沒應聲。 

  丈夫又問:“該接童童了吧?”

  “不接。”若藍依舊沒有抬頭,“我跟她說了,讓她自己和同學結伴走回來。” 

  丈夫奇怪起來:“不接你怎麼會放心?” 

  若藍白了丈夫一眼:“我說了不接就不接,以後不再接送她了,她是大孩子了,這樣的事讓她自己去做。”

  丈夫愣在那裡,半天,詫異地問:“若藍你怎麼了?” 

  若藍忽然頓住,怔怔地呆了半天,嘆口氣,說:“明年單位可能會派我去外地工作,你現在那麼忙,我想讓童童自立一些。”

  丈夫舒口氣,想了會兒點點頭,回身坐下來。 

  童童覺得媽媽從那天晚上起整個人都變了,從一個最好脾氣的媽變成了脾氣最壞的“惡婆婆”。 

  更讓童童受不了的是畢業考試剛剛結束,媽媽就開始讓她做所有的家務—洗衣服、做飯……不是讓她學,而是讓她親自去做,媽媽在旁邊看着。到底只是12歲的孩子,有一次童童實在受不了了,洗着洗着菜一下把洗菜盆丟出去老遠。還有一次她乾脆大聲叫嚷,把碗砸了好幾個……這樣的時候若藍反而不發脾氣,只是一言不發地看着童童,任她哭鬧,完了,若藍把東西收拾起來重新擺在她面前,要童童繼續翻炒鍋里的菜……

您正在瀏覽: 你愛我,我知道(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愛我,我知道(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