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文明我知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文明我知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生活中我們應該知道的道德。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你撞到別人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你遵守交通文明的規則,文明是你在別人需要座位時的讓座……

  交通事故是多麼的可怕,就在那一霎之間,你條寶貴的生命就被交通事故奪走了,現在的車越來越多,道路越來越擠,如果你不遵守交通安全,你那寶貴的生命就這樣丟失了,你有沒有想過你出了事故,你的家人會受到多大的打擊嗎?你的爸爸媽媽失去了一個孩子,有多麼傷心嗎?這些你都知道嗎?每年,有多少交通事故發生?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有多少美好的家庭被破壞?這些都是交通事故引起的,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事故,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交通事故發生了。

  我在國慶節回老家時,在高速公路上,有多次的塞車,一塞,就是十幾分鐘,我下車走到前面看,被這樣的場面震驚了:一輛車的車頭撞在了前一輛車的車尾,兩輛車已經冒煙了,還有一個小女孩在哭。這樣的場面我不忍心看下去了,那個小女孩是多麼的可憐啊!如果沒有交通事故發生,那麼這個小女孩就不會失去爸爸媽媽了!

  因此,我們作為一個合格的小公民,就因該做好宣傳工作,進一步增強人民的交通安全意識,養成良好的交通文明習慣,努力宣傳“車讓車,讓出一份秩序;人讓人,讓出一份友愛;車讓人,讓出一份文明;人讓車,讓出一份安全”,如果我們都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會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朋友們,讓我們從“文明行走,文明行車,文明開車,不闖紅燈”做起,努力創造“走文明路,開文明車,行文明車,建文明城”,這會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五年級:龍飛鳳舞

您正在瀏覽: 安全文明我知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文明我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