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你三天黑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你三天黑暗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幾乎每個人都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和靈敏的耳朵,除了一些可憐的殘疾人。我常常這樣想,為什麼我們這些正常人,有時還不如一些殘疾人呢? 

我這樣說,並不是沒有根據的無稽之談,我們熟悉的名人中就有許多名人。 

  楊光,一個說學逗唱幾乎樣樣精通的名人,卻是一個盲人。這些東西我們正常人都難以掌握,誰能想象的到,楊光竟然做到了。他能做到決不僅僅因為天賦,而是因為他熱愛生活,觀察仔細,所以,他能將那麼多名人模仿的惟妙惟肖。 

  海倫•凱勒,一個集盲、聾、啞於一身的可憐女孩,她的一生充滿傳奇。一歲半那時,可憐的海倫被病魔奪去了光明和聲音,只留給她無邊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但海倫沒有向命運低頭,她通過努力,學會了模盲文、拼單詞,甚至學會了說話。她些出了眾多作品,她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流傳至今,她總是能“看”到一些我們看不到的東西。她說:“正常人經常忽略身邊的美景,一定是因為太健全了,如過他們突然變盲,就一定會有所改變。” 

  是啊,如過我們不健全,一定會更加珍惜生命。比如說,一個人突然變盲,在三天內會看不見,會怎樣?我不知道別人怎樣想,但我想象過自己如果有三天黑暗的後果。 

  第一天,我可能會很開心。突然看不見,來回摸索,好象挺有趣的。雖然有一些不方便,但我有一個理由快樂,至少我會受到家人的厚待,到哪都有一大幫“保鏢”,顯得很大氣。而且我甚至不用去上學了,我當然很喜歡學習,但又有誰會願意待在一個每天拖堂一小時的學校呢。而且,我不必擔心會犯下什麼滔天大罪,因為我是盲人了嘛。 

  第二天,我可是知道盲人的辛苦了。早上起來,正要穿衣服才發現自己忘了把衣服放到手邊,摸了一陣子,才找到衣服。人就算盲了可終究是高智能生物,不一會,我就穿好衣服摸索到桌子邊,準備吃早飯。就算盲了之後別的幹不了,可吃飯誰不會呀,總歸沒有把飯塞到鼻子里。可家人一見我,就大笑起來,我不解的問怎麼了,他們沒有回答,讓我好好摸摸自己的衣服,我仔細一摸,奇怪,衣服前面的口袋怎麼跑到後面去了?原來衣服穿反了。這是一天中遇到的麻煩的縮影,這天下來,我再也沒有了第一天的快樂。 

  第三天,我算是徹底崩潰了。我早上都沒敢穿衣服,讓家人反覆幫忙查看,確定沒有弄反之後才穿好。起床后我都沒敢動原地站着,做什麼都要家人幫忙,感覺就像是被囚禁了,沒有自由、沒有歡樂,只是面對着無盡的黑暗。我這時才深深的體會到殘疾人不幸和正常人的幸福。 

  我相信,假如給你三天黑暗,那麼三天後你將是一個珍惜生命、珍惜光明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你三天黑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你三天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