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越過心中的那道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過心中的那道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蓮蓮,去練二胡吧!記住,是練1小時。”媽媽又在催我了,哎!討厭的二胡好像時時刻刻都在與我作對,成了我心中的一道坎。

  每天都坐在小板凳上,面對歌譜拉一首再熟悉不過的曲子,可真把我煩死了。

  起初,剛學這曲子的時候,感到很新鮮,面對琴譜我都有點兒幸奮,似乎每一個音符都能夠愉悅我的心情。可過了幾天,新鮮感沒了,拉着那首熟悉的曲子,就像喝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這下我有些厭倦。但在媽媽嚴厲的目光下,我又不敢放棄,只能耐心拉下去,可聽着聽着每一個音符都像一隻蚊子,在我耳邊“嗡嗡嗡”,是我浮躁起來。

  這樣下去,心中的那道坎,越堆越高,那天,我終於爆發了。

  “哎呀!”我生氣的跺了跺腳,本想好好發泄一番,卻被媽媽逮了個正着。“這下完蛋了!”我心想。準備好接受一頓暴風驟雨,沒想到媽媽語重心長的說:“孩子,面對每天不變的曲子是很難忍,但是,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你要堅持到底,越過心中的那一道坎,才能登上一層新的台階。”

  媽媽的話,給了我鼓勵,給了我信心,就好像陽光的種子播撒在我的心田。我知道,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調整好心態,慢慢地再拉下去。呀!一種愉悅感再一次湧上了心頭。

  去學二胡的時候,我受到了表揚,老師說我進步很快,只要努力就能超越別人。

  我進步了!我越過了心中的那道坎。原來,人只要有決心,有恆心,有信心,就能越過一道又一道坎,就能登上人生一個又有一個新的台階。

  而那台階的背後,告訴要堅持不放棄,就能進步一次又一次。

  杭州市蕭山區高橋小學五年級:於蓮

您正在瀏覽: 越過心中的那道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過心中的那道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