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心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心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傳遞希望的勵志書籍,我的感受特別深刻,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先賣個關子,先聽我娓娓道來吧……

  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這本書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我實在佩服她的樂觀,在困難面前,她沒有像大多數人一樣灰心喪氣、自暴自棄,而是用她的樂觀作為人生道路上前進指示燈。原來,命運石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但前提是不能放棄自己,只要活着一定有希望!每個人就像是被上帝咬過的一口蘋果,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上帝關了你的門,不要灰心喪氣,因為與此同時,他也為你開了一扇窗。弱者,因此學會自強;憤世者,因此學會感恩。我要像海倫·凱勒那樣,對生命、知識的無限熱枕和渴望,不斷克服困厄,掙脫生命中黑暗的束縛。她就是一位從黑暗沉寂世界走來的光明天使。儘管生命是那樣脆弱,但我們仍然可以感受到愛、勇敢和感恩給予人類最強力的支撐。即使面對生活的各種無奈,只有心中有希望,小小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心中有愛,有希望,有對生命的熱情,我們就能迎難而上!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偉大的心靈對話。”這是這本書的最佳註腳,因為,感人至深的真實故事,正是傳頌久遠的勵志經典。她一生中都活在黑暗中,但她靠着一顆不屈不撓的心,用他87個黑暗無聲的春秋創造了一個人類的奇迹——她不僅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挑戰和改變自己的命運,還用愛心去擁抱世界,用生命的全部力量,使一家家慈善機構拔地而起,通過自己的文字和行為傳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來吧!從現在開始,我們要行動起來,珍惜現在的健康身體,做出對社會有益的事情!

  六年級:李悅瑤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心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