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浪費用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浪費用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能浪費用電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姚婷

  今天是星期天,天氣特別熱。我在家裡閑着無事,就打開電視機看起了電視來了。由於天氣熱,我先開了電風扇,覺得電風扇吹出來的風不涼快,就又去開了空調,調到了12度,覺得有點兒冷。於是,我就去加了一件衣服穿上。這才覺得正好。然後,我坐着繼續看起了電視。看了一會兒,我覺得電視雖然好看,可是,嘴裡沒有吃點什麼感到不大舒服。啊,有了,我從冰箱裡面拿出了冰棍來吃。

  我又看了一會兒,覺得房間里的光線不夠明亮,就又把房間里的所有電燈全都打開了。啊,真是五彩繽紛,五光十色,好看極了。啊,我高興各手舞足蹈了。正在這一個時候,我看到了眼前站着一位小女孩。她伸出一隻手指着我說:“你……你……”我覺得她好可愛,怎麼會生氣呢?於是,我叫她不要急,慢慢說。那位小女孩這才慢慢地對我說:“我叫電姑娘,看到你這麼浪費用電,非常不高興,因此特地跑來對你說。否則,我不跟你好了。我要離開你到別的地方去了!”我說:“我用電,就要交電費,這又不關你什麼事情,要你怎麼多管閑事。”她火了,怒氣沖沖地說:“你怎麼這樣不講道理,我不跟你好了,我走了!”我想,你走就走好了,管我什麼事情!

  可是,不好,這一位電姑娘一走,電燈滅了,電視沒有了,空調停了,冰棍化了,電風扇不轉了……唉呀,怎麼搞的,電停了,什麼都完了。整個房間好象成了一隻大火爐。我只得開門想逃出去。可是,我家的門因為沒有了電也開不開了。我連忙打開窗戶,可是,沒有用,還是很熱。我想出去,可是,這是三層樓上,跳下去,我可不敢!這時,我急得哭了起來,說:“唉呀,電姑娘,你快回來,我再也不浪費電了!”啊呀,那位小姑娘馬上出現在我的眼前。電燈什麼的都又工作了。這一回,我可不敢馬虎,立刻去關電燈,關空調,關掉電風扇,手裡拿了一把大蒲扇,坐在凳子上看電視。由於心靜,自己也不感到熱了。那位電姑娘看着我笑了,說:“知錯能改還是一個好孩子!”一轉眼,電姑娘就不見了。

  從此以後我不再浪費電了。爸爸媽媽看到了也說我變了,變成了一個節約用電的好孩子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不能浪費用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浪費用電 暫無評論